omniture

2017VR创新创业大赛亮相北师大学术周 获大咖点赞

2018-01-05 14:34 6504
1月3日-7日,“智慧学习与创新设计学术周”在北京举办。网龙网络公司携2017VR创新创业大赛亮相,8件参展作品获中外大咖点赞。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参与编著的全球首部VR、AR和MR教育应用学术专著也对外发布,成为本届学术周一大亮点。

北京2018年1月5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月3日-7日,“智慧学习与创新设计学术周”在北京举办。网龙网络公司携2017VR创新创业大赛亮相,8件参展作品获中外大咖点赞。与此同时,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参与编著的全球首部VR、AR和MR教育应用学术专著也对外发布,成为本届学术周一大亮点。

理论与实践并举
网龙携VR专著及赛事亮相学术周

本次学术周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承办,聚焦未来数字公民的设计、计算与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包括第二届设计、计算与创新思维高峰论坛、企业设计产品与优秀学生作品展览、设计-学习体验工作坊、设计-学习成果汇报与点评、学术研讨会等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哈佛大学教育学院特邀教授、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发表演讲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哈佛大学教育学院特邀教授、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发表演讲

开幕式当天最吸引眼球的是,全球首部VR、AR、MR教育应用英文学术专著 -- 《Virtual, Augmented, and Mixed Realities in Education》发布,主要参与该书编著的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哈佛大学教育学院特邀教授、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表示,新时代的教育对创意、技术及平台都有极高的要求,这对多数企业来说仍是一大挑战,希望本书籍的出版能够为VR、AR、MR+教育的发展提供政策、技术、平台、人才及培训等多方面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为VR、AR、MR+教育提供理论支持的同时,网龙也在实践上做了不少探索,其在参与本届学术周的高校和企业设计作品展览环节时,就将主办的2017VR创新创业大赛带上学术周,大赛展区的8件参展作品,充分将VR、AR、MR运用到教育、游戏、生活中,首日就吸引了800余人次参展,更获得斯坦福大学设计学院项目发展执行经理Eric Byler, PhD、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信息学院技术系教授Johnathan Michael Spector、台湾中山大学咨询管理学系讲座教授陈年兴等人点赞。

科技与艺术结合
梵高的作品“活”过来了

你想象过将梵高的原画作VR化还原是什么样子吗?

在学术周优秀企业产品与学生设计作品展览上,戴着VR眼镜,就可以看到这样美轮美奂的画面:一幅《夜晚的咖啡馆》,作者不但将梵高的原画作VR化还原,还在此基础上添加了动态的另一副梵高作品《星空》,使用两种对比色,一个诉说了恬静的心情,另一个代表着喧闹的气氛。

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信息学院技术系教授Johnathan Michael Spector和斯坦福大学设计学院项目发展执行经理Eric Byler, PhD参观2017VR创新创业大赛展区并进行讨论
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信息学院技术系教授Johnathan Michael Spector和斯坦福大学设计学院项目发展执行经理Eric Byler, PhD参观2017VR创新创业大赛展区并进行讨论

不止是艺术作品,在2017VR创新创业大赛展区还可以看到“VR骨科椎间盘穿刺手术培训系统”,将传统的骨科手术和VR技术相结合,产生沉浸式虚拟环境,让抽象的理论说教转变成用户以第一视角去感知的学习产品,帮助医学生把理论知识快速转化成临床实践操作。对于医学生或者规培医生来说,亲身的学习体验显然比空洞说教更能满足需求。

此外,该展区还有作品将VR与火灾逃生演练相融合,集终端、应用系统、平台、内容于一体,为全民防火逃生打造高度开放、可交互、参与性高的情景式演练环境,高度还原火灾现场,增强全民火灾自救能力。展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参展的8件作品,均是从2017VR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作品中选拔而来,之所以将它们带上展台,是希望向更多人展示VR魅力,希望能吸引更多优秀的团队或个人参赛,为VR行业注入新鲜血液。

高手与大咖过招
数千人报名2017VR创新创业大赛

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VR、AR、MR技术呈喷涌趋势发展,大众不断听到这些新技术落地开花的声音,也一次次见证了VR、AR、MR技术刷新教学体验、助力教育革新。2017年6月20日,2017VR创新创业大赛开启,全球VR领域专家、学者、大咖组成豪华评审团对作品进行公正评审,如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哈佛大学特邀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刘德建、麻省理工教育游戏部主任Eric Klopfer、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明全教授等。

大赛设置了高达500万元的奖金,分为三个赛场,自开赛以来,已有数千人报名参赛,收到众多优秀作品。本次亮相学术周的作品,就分别来自虚拟元素创作赛场和VR内容开发赛场,两个赛场奖金累计高达410万元。

2017VR创新创业大赛展区
2017VR创新创业大赛展区

高额奖金之外,赛事获奖者还有机会获得知名企业与投资机构的投资和入驻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公共服务平台的资格,该平台是网龙在福建各级政府支持下,打造的VR产业创新创业开放平台,目前该平台已整合网龙的素材资源库、VR/AR编辑器、幻想时代街机平台、移动应用测试验证平台四大开发工具和服务。

通过此次大赛,网龙希望一方面可以聚焦国内外核心VR产业力量,开启VR内容生态新纪元;另一方面可以整合全球投资者、行业专家以及独立VR开发者资源,实现VR内容生产、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产品开发和人才培养输出等多方共赢。

消息来源: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