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龙与教育部深化战略合作,推动数字中国教育小镇建设发展

2019-02-18 11:45 11712
2月15日,网龙网络公司宣布旗下子公司“网龙华渔教育”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达成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持续推进“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项目”平台化,同时进一步深化合作模式,共同推动数字中国教育小镇建设发展。

福州2019年2月18日电 /美通社/ -- 2月15日,网龙网络公司宣布旗下子公司“网龙华渔教育”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达成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持续推进“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项目”平台化,同时进一步深化合作模式,共同推动数字中国教育小镇建设发展。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网龙董事长刘德建出席签约仪式。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网龙高级副总裁、华渔(中国区)总裁林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网龙与教育部深化战略合作,推动数字中国教育小镇建设发展
网龙与教育部深化战略合作,推动数字中国教育小镇建设发展

近年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携手网龙共同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早在2017年双方就达成共识,共同启动“国育华渔VR 世界实验室项目”,促进VR领域融合创新。经过双方密切合作,目前“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已在青海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多所高校落地,全国30所院校成为该项目一期试点学校,二期申报工作也将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为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加强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新的平台。

此次双方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正是在“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合作基础上,继续丰富合作内容。未来,双方将以网龙“数字中国教育小镇”为核心,共同推动其建设发展,使其成为产教融合创新与教育形态变革先行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以“智慧学习工场”理念指导小镇规划建设,从整体布局到具体设计,为数字中国教育小镇提供战略和政策咨询。同时,双方还将推动建设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成为第一所全数字化学校。

此外,网龙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共同规划设计全球领先的教育装备与教育服务展示平台,以及与之配套的研究、测试、培训和投融资平台。网龙将充分利用已收购的国际教育社区Edmodo,以及全球较大的教室设备提供商Promethean等相关资源,同时积极联合政府、行业企业、研究机构等多元主体的优势资源,推动打造开放融合的技术领先的国际化实体教育展示平台。

网龙高级副总裁、华渔(中国区)总裁林伟表示:“这几年在教育部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网龙得以在世界舞台上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先后与俄罗斯、印度、印尼、越南等国家在教育领域展开了一系列的合作。此次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再度携手,网龙希望能够以政企合力的方式,推动将数字中国教育小镇打造为更符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更贴近教育改革创新方向的教育产业小镇,使其成为面向全球的综合教育基地,面向世界输出源于中国的教育力量!”

消息来源: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