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EEC即将揭幕 数百品牌集体呈现新一年的消费电子行业风向

在深圳福田CBD北区,紧邻华强北商圈的深业上城,由国家工信部与深圳市合作共建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简称“CEEC”)将于2018年1月18日试营业,1月28日正式开业。

深圳2018年1月3日电 /美通社/ -- 对每个消费电子产品“发烧友”和业内人士来说,大洋彼岸每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是心中的圣地。如今,一个在运作和规格上都向国际水平看齐的中国版国际消费电子展即将在创新之都深圳登台。

在深圳福田CBD北区,紧邻华强北商圈的深业上城,由国家工信部与深圳市合作共建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简称“CEEC”)将于2018年1月18日试营业。除了承载中国版CES的风向标意义外,这里将依托现代化的常设场馆和全球顶级的厂商搭建一处365天全天候永不落幕的展交平台。

区别于传统展会的老套路,摒弃简单的高端大卖场定位,CEEC在功能定位上推陈出新,将深入融合科技、创新、时尚三大要素,以全新的理念打造出打造一个集高端消费电子新品发布、品牌展示、用户体验、投资洽淡、合作交易五位一体的国际性消费电子展示交易综合平台。

消费电子是充满创新活力的产业,掀起一轮又一轮热潮。岁末之际,业内开始预测2018年消费电子产业的热点,人工智能、VR、AR、电子竞技、机器人、智能手机、沉浸湿体验等领域充满看点。

在Gartner总结的2018年十大战略科技发展趋势中,人工智能基础排在第一位。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演化和应用也反映在入驻CEEC的品牌中,2018年,Makeblock将在发布全球首款普及型编程机器人Codey Rocky程小奔以及全新的编程软件mBlock 5,致力于让孩子们掌握人工智能时代的编程技能。旗瀚科技将打造全球首支“机器人劳务派遣团队”,让机器人成为“你的雇员”、“你的同事”将变成现实。

VR、AR改变了人们观察并与数字世界互动的方式,IDC预测2018年全球将在VR和AR上支出178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近95%。HTC是率先布局VR的科技巨头之一,与Valve联合开发的HTC Vive虚拟现实头盔受到市场认可。2018年,HTC Vive将整合VR生态圈内容,带来更多沉浸感的VR产品体验,其品牌店也已在CEEC中落户。与此同时,深圳首个未来教育体验空间赛格壹城未来科学馆、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恒膺飞行俱乐部等,都将成为大众亲身体验VR和AR的好去

CEEC中的VIVE旗舰店
CEEC中的VIVE旗舰店

据德勤预测,2018年全球电子竞技业营收将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电竞行业在深圳拥有着良好的发展土壤,CEEC中既有人人体育开设的深圳首家以电竞比赛为核心的电竞馆、电竞娱乐空间BUFF,又有电竞玩家熟悉的游戏装备厂商雷神等。

雷神已签约进驻CEEC
雷神已签约进驻CEEC

CEEC囊括消费电子领域所有主流品类,包括VR/AR/电子竞技、智能家居、数字家电/发烧友、数字家电/数码投影/智能乐器、智能穿戴/医疗、美容电子/养老电子、平板/笔记本/汽车电子和智能出行/无人机/机器人、智能手机及周边等十余个主题板块。数百个品牌云集,业内趋势将在第一时间展现在CEEC中。

提到消费电子领域的展示平台,不得不提每年在美国举办的CES、在德国举办的IFA和CeBIT,作为全球负盛名的三大消费电子展,它们引领整个消费电子技术方向和产品潮流,也是商业强梁。

如果说CES、IFA和CeBIT都是每年一场的行业大聚会,那么CEEC则更像一处消费电子游乐场,利用全年开放、固定场馆的优势,CEEC实现了消费电子全产业链生态的深度整合,集聚效应突显。

CEEC是五位一体的世界级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
CEEC是五位一体的世界级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
消息来源:深圳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