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EEC圆满完成招商工作 将于2018年1月18日试营业

中国本土首个世界级消费电子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即将于2018年1月18日起试营业,正式向公众揭开面纱。

深圳2017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中国本土首个世界级消费电子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以下称“CEEC”)即将于2018年1月18日起试营业,正式向公众揭开面纱。

CEEC 由工信部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深圳市福田投资发展公司、深业置地有限公司、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被列为深圳市重点项目和2017年深圳市投资推广重点产业园区。

目前,CEEC 招商工作已顺利完成,共有约300个品牌签约,其中一线品牌占59%,创新型品牌占74%。眼下,CEEC 和入驻品牌店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布置中,最终将为消费电子行业和大众参观者呈现一个与众不同的平台。

CEEC将给大众参观者呈现一个与众不同的平台
CEEC将给大众参观者呈现一个与众不同的平台

承载中外品牌的消费电子产业新窗口

近年来,我国抓住全球电子制造中心转移的机会,并凭借国内巨大的消费需求,一跃成为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深圳与消费电子产业渊源颇深,过去,消费电子通过深圳这一改革开放窗口进入中国;今天,消费电子产业推动深圳持续发展;未来,在深圳以“创新”和“智造”为核心的新产业格局中,消费电子产业必然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CEEC 是工信部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目标是成为世界顶尖消费电子品牌和世界较新技术潮流进入中国的新窗口、“中国智造”走向国际化的通道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示交易平台。

在 CEEC 中,既有西门子、博世、戴尔、Facebook 等海外品牌,也有 VIVO、OPPO、雅乐荟、康佳等本土品牌;既有华为、海尔、大疆等行业影响力品牌,也有光峰光电、柔宇科技、Makeblock、元青科技等以创新见长的“小而美”品牌。这些品牌覆盖数字家电、医疗电子、机器人、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十余个细分领域,覆盖时下较受关注的 AR、VR、电子竞技、智能出行、智能家居、智能穿戴、无人机等。

入驻企业构成的一大看点是一系列独家呈现的展示内容,包括中科院首个优秀科技成果展、全国首家较大华为体验区、大疆在深圳福田区首个空中试飞平台、深圳市电子竞技运动训练基地等。中科院首个优秀科技成果展不仅是中科院前沿科技成果展示平台,也将是优秀的科技双创项目的体验中心、科技成果转化的产业化涉外平台、面向大众的科普平台,参观者将在此亲身了解和体验难得接触到的中科院科技成果。

CEEC是世界顶尖消费电子品牌和世界较新技术潮流进入中国的新窗口
CEEC是世界顶尖消费电子品牌和世界较新技术潮流进入中国的新窗口

在 CEEC“遇见”未来生活

以消费电子为代表,深圳是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重镇。2016年,深圳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199.47亿元,其中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占比61.0%,增长9.3%。依托深圳的产业优势,CEEC 力争成为消费电子行业的风向标。

行业风向来自于对未来的判断和引领,而“未来”是 CEEC 描绘的较大主题。除了为企业提供舞台,展示消费电子将如何影响和改变未来生活,CEEC 也打造出具有未来感的沉浸式参观环境。步入 CEEC 的过程,就是在深圳首个声光电电梯中投身一场“星际救援”,极具科幻色彩的进场过程代表着参观者将在 CEEC“遇见”未来。CEEC 将陆续用多元化的展示、活动来勾画未来的面貌,眼下已准备好全球第一座完全 3D 打印大型雕塑艺术品,展现 3D 打印如何打破设计与制造之间的传统障碍。

科技时代,新技术不断进入社会的方方面面,消费电子产品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未来生活什么样?CEEC 将联动华强北商圈,深入挖掘深圳、中国乃至全世界新技术、新产品、新成就,集聚展示全球电子尤其是消费电子产业全链条高端产品和技术,意味着它将成为一个面向产业未来的舞台。另一方面,CEEC 将建成一个集高端消费电子新品发布、品牌展示、用户体验、投资洽淡、合作交易“五位一体”的国际性消费电子展示交易综合平台,孕育着更多面向未来的可能性。

CEEC定于2018年1月18日试营业
CEEC定于2018年1月18日试营业
消息来源:深圳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