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勃林格殷格翰与Autifony就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新型治疗途径展开合作

- 勃林格殷格翰为合作提供的研发活动资金让其享有了Autifony某些产品的独家购买权,以用于严重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治疗
- 进展较快的化合物已处于Ib期研究,其中一项用于精神分裂症患者的试验正在进行中
2017-12-28 17:35 9286
勃林格殷格翰与Autifony Therapeutics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就Autifony电压门控钾通道调制器平台的某些方面达成合作协议。勃林格殷格翰因此获得了Autifony Kv3.1/3.2正向调制器平台的独家购买权。

英国斯蒂夫尼奇和德国殷格翰2017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勃林格殷格翰与Autifony Therapeutics有限公司(简称“Autifony”)宣布双方就Autifony电压门控钾通道调制器平台的某些方面达成合作协议。勃林格殷格翰因此获得了Autifony Kv3.1/3.2正向调制器平台的独家购买权。协议包含领先化合物AUT00206,该新型口服小分子目前正处于Ib期研究的评估中,其中包括一项用于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研究。

勃林格殷格翰将支付Autifony 2500万欧元的预付费,未来在有效期内还将根据短期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支付高达1750万欧元的费用。勃林格殷格翰一旦行使期权后获得研发与预商业化里程碑,该交易的潜在总额可高达6275万欧元。进一步的财务细节并未公布。

精神分裂症是化合物AUT00206研发进展最深入的一项适应症。使用与精神分裂症病理生理学相关模型的临床前研究显示,AUT00206具有治疗该疾病认知、阴性和阳性症状的潜力,且副作用少于目前的抗精神病药物。当前的抗精神病药物对认知和阴性症状的治疗效果不佳,且会导致患者严重的功能性障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除精神分裂症之外,Autifony和勃林格殷格翰对为其他适应症探索Kv3.1/3.2的机制皆有强烈的兴趣,包括听力障碍和脆性X染色体综合症等罕见的中枢神经系统疾病。

勃林格殷格翰中枢神经系统和免疫学治疗领域负责人Jan Poth博士说道:“此次合作开辟了临床治疗精神分裂症的全新治疗理念、为患者提供新型且具有高度价值的化合物创造了可能性。精神分裂症对药物研发而言是一项极具挑战的适应症,两家公司的使命与强强联合将为患有这一严重疾病的患者加速新药的研发。”

该项目与勃林格殷格翰神经精神疾病的药物研发战略相一致,着重致力于可出现在包括精神分裂症、阿尔兹海默症和抑郁等一系列精神障碍疾病的某些关键症状领域的神经生物学基础的探索。

Autifony Therapeutics公司首席执行官Charles Large博士说道:“Autifony是Kv3.1/3.2调制器用于精神分裂症、脆性X染色体综合征和听力障碍治疗研究的先锋。我们的化合物具有改变这些疾病治疗模式的潜力,我们很高兴能和勃林格殷格翰达成合作,在我们临床和非临床研究不断进展的过程中,勃林格殷格翰将为我们带来极具价值的专业技能和资源。”他还说道:“同时我们也非常感激来自Innovate UK Biomedical Catalyst的大力支持,正是他们促成了Autifony与曼彻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以及伦敦国王学院精神病学、心理学和神经科学研究所的成功合作。”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