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勃林格殷格翰与范德堡大学宣布合作开发精神疾病新疗法

勃林格殷格翰加强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管线
范德堡大学神经科学药物发现中心推进临床前精神分裂症靶点的研发
2019-01-08 20:22 8211
勃林格殷格翰与范德堡神经科学药物发现中心(VCNDD)于近日宣布了两项针对新型小分子的研究、开发和商业化的新全球合作协议。

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与德国殷格翰2019年1月8日电 /美通社/ -- 勃林格殷格翰与范德堡神经科学药物发现中心(VCNDD)于近日宣布了两项针对新型小分子的研究、开发和商业化的新全球合作协议。这些新型小分子靶向作用于两种不同的G蛋白偶联受体(GPCRs),其参与了已知在精神分裂症等神经精神类疾病中发生改变的脑回路的调节中。

“范德堡大学在整合基础神经科学与精神神经疾病新转化手段领域是全球领先的研究团队。通过与他们合作,勃林格殷格翰在相关领域的工作将会得以加强和扩展,从而为患者带来新疗法,”勃林格殷格翰全球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研究负责人Bernd Sommer博士表示。“范德堡神经科学药物发现中心的同事与我们在药物发现方面的战略愿景不谋而合,即将调控失调大脑回路作为缓解神经精神疾病症状的关键,并且为遭受此类消耗性疾病折磨的患者带来希望。”

失调大脑回路是许多精神系统疾病主要症状表现的神经生物学基础。此类症状不仅包括记忆力、注意力以及决策力方面的困难,而且还包括了社交退缩、缺乏动力或无法体验快乐。由于GPCR在脑回路功能的控制和调节方面具有特殊功能,这些蛋白是以缓解上述症状为设计目标的药物的有前景的靶点。VCNDD在GPCR研究上做出了开创性的工作,进一步加深了对GPCR在脑功能调节过程中所发挥作用的理解。

“我们很高兴与勃林格殷格翰合作开发精神分裂症和其他主要精神疾病的新疗法,”VCNDD主任P. Jeffrey称,“作为行业的领导者之一,勃林格殷格翰与我们一样,在推进能够极大改善遭受重大精神疾病折磨患者标准治疗的新治疗策略方面具有巨大的热情。通过此次合作,我们能够寻找到纠正大脑回路功能障碍的新手段,从而使治疗那些对现有药物治疗无反应的消耗性症状成为可能。”

VCNDD药物化学主任Craig W. Lindsley对此次合作表达了热切期望,他表示:“与勃林格殷格翰的合作项目代表了我们中心在基础及转化科学方面多年来工作的顶峰,并且也凸显了学术型药物发现中心能够在今后人类精神健康中发挥关键性作用。”。

上述新的工业界-学术界合作项目可能是首个以两种GPCR为靶点,以解决与精神分裂症认知及阴性症状治疗有关的亟待满足的医学需求。上述合作还将加强VCNDD在培训博士生及博士后研究员方面的目标,并且开发出新的工具推进神经科学的认识。未披露关于此协议的进一步详情。此次关于发现神经疾病新疗法的协议是勃林格殷格翰与范德堡大学之间签署的第五项及第六项合作协议。此前,双方还签署了发现新抗癌疗法的协议。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