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AI 拥抱未来 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珠海横琴举行

中国网
2017-12-21 13:36 7692
12月19日上午,2017年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开幕。约14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顶级专家、学者、博士后齐聚一堂,将围绕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的热点话题、核心技术以及大家共同关注的科学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珠海2017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 -- 12月19日上午,2017年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开幕。约14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顶级专家、学者、博士后齐聚一堂,将围绕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的热点话题、核心技术以及大家共同关注的科学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作为特邀合作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方位报道和解读。

2017年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于12月19日上午在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横琴湾大酒店举行,约140位顶级专家、学者、博士后参加会议,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
2017年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于12月19日上午在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横琴湾大酒店举行,约140位顶级专家、学者、博士后参加会议,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邱春雷在论坛开幕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新时代人才培养做出重要部署。

邱春雷表示本次论坛以“拥抱人工智能”为主题,汇集国内外专家、学者、博士后研究人员,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创新,非常及时,也非常有意义。他说:“活动的举办为博士后们搭建起交流学术思想、展示学术成果、向专家和同行学习的平台,对博士后开阔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想,提升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贺东在本次论坛开幕式上介绍,横琴新区于2015年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为首个开展博士后工作的“自贸区”。建站至今的短短两年里,横琴积极承办了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中外博士后制度研讨会、中国博士后珠海科技行等活动。他认为,本次论坛聚焦人工智能课题,对促进广东关键核心技术“并跑”乃至“领跑”,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时代意义。

中国正集举国之力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12月14日,工信部正式印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以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化和集成应用为重点,推进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本次论坛除主论坛外,主办方还针对该领域相关技术研究、产业化创新应用、人才培养与成长等方面的议题设立了分论坛,力图打造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端交流平台。

除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外,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于12月19日在横琴召开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工作座谈会。同时,第45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也将于12月20日-21日走进横琴,与当地企事业单位开展项目对接、科技成果转让、技术服务等交流合作。

此次系列博士后活动由横琴新区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珠海大横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并得到珠海市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以及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指导。

2017年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与会嘉宾开幕式后合影
2017年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与会嘉宾开幕式后合影
消息来源:中国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