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拉美国际博览会新闻通气会在珠海召开

开放珠海引燃新期待,书写中拉合作新篇章
中拉国际博览会组委会
2017-11-02 09:00 10157
11月1日,中国-拉美国际博览会新闻通气会在珠海召开。会议宣布,“2017中国-拉美国际博览会”将于2017年11月9日-11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珠海2017年11月2日电 /美通社/ -- 11月1日,中国-拉美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中拉国际博览会)新闻通气会在珠海召开。会议宣布,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珠海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贸促会、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珠海横琴新区片区承办的“2017中国-拉美国际博览会”将于2017年11月9日-11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展会以“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为主题,与会嘉宾规格高,参会企业层次高、实力强、影响力大,将有超过500家知名中外企业参展。

中拉国际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珠海市商务局局长王小彬,招展招商组负责人、珠海市贸促会会长庄海青,中拉经贸合作园启动仪式及文体活动组负责人、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嘉,博览会执行单位负责人、华发集团产业投资板块负责人郭瑾出席新闻通气会。中拉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宣传推广组组长、珠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靖球主持新闻通气会。

中国-拉美国际博览会
中国-拉美国际博览会

顺势而为,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贡献珠海力量

作为“一带一路”自然延伸的拉美地区,共建“一带一路”为中拉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丝路精神”也为中拉命运共同体的建设注入了新动力。

新时代,新机遇,新使命。珠海作为国较早的经济特区之一,现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与开放引领”两大发展战略,抢抓港珠澳大桥即将建成通车、粤港澳大湾区呼之欲出等历史性机遇,体现特区担当、贡献珠海力量,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挥毗邻港澳区位优势,积极对接拉美国家和地区,顺势而为,中拉国际博览会应运而生。

中拉国际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珠海市商务局局长王小彬在会上表示,作为一场中国专门面向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举办的综合性博览会,中拉国际博览会是中拉之间的一次全新尝试,对中国-拉美的贸易往来具有开拓创新的重大意义。

多领域全方位合作,超过500家企业齐聚珠海

本届中拉国际博览会以经贸合作为核心,以科技和农业合作为支撑,围绕商品贸易、服务贸易、技术合作、投资金融、文化体育、旅游合作等领域组织相关展览和会议活动,旨在搭建中拉地区企业间友好密切往来的桥梁,打造拓展海上丝绸之路延伸至拉美地区的交流平台,推动中国和拉美在贸易、投资、金融、产能以及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截至目前,中拉国际博览会已接受安排参展企业524家,其中国外展商339家,包括拉美24个国家和地区企业252个,3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87家企业参展,其中智利化工、巴西马可波罗(常州)客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拉美知名企业均将亮相此次博览会。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共185家展商参展,国内知名参展企业有中核集团、中海油、中石油、中航通飞、中车、中兴、三一重工、泰富重工、格力电器和华发集团等。

博览会规划展出面积3万平方米,展区包括中拉合作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展区和拉美特色展区三个展区。其中,中拉合作展区以广东省外与拉美国家和地区有经贸合作关系的重点企业为主;粤港澳大湾区展区以广东省内、港澳地区重点企业与拉美国家和地区有经贸合作关系的企业为主;拉美特色展区以拉美国家农产品、文化旅游体育产品、健康医疗服务、矿产品等特色产品为主,同时邀请了与拉美国家和地区有经贸合作的其他国际企业参展。

届时,12个拉美参展国家将以国家馆的形式出现,7个拉美国家和地区的省、州、市也以整体馆参展。与会人士不仅可以直观观摩,近距离全方位了解拉美,还能面对面进行交流、探讨未来合作空间与机遇。

博览会执行单位负责人、华发集团产业投资板块负责人郭瑾在会上表示,珠海华发集团作为大会执行单位,从一开始就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积极履行龙头国企的责任和使命,在各级有关部门和商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各项筹备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确保博览会如期顺利举行。

横琴中拉经贸合作产业园即将开门迎客

在通气会上,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嘉对珠海横琴自贸片区、珠海横琴中拉经贸合作园等情况作了介绍。

横琴自贸片区肩负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建设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和城市新中心的重大使命。横琴中拉经贸合作产业园作为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中拉经贸合作平台的重要载体,通过“三中心三平台”即中拉休闲旅游文化交流推广中心、中拉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中拉政策研究与创新中心以及中拉商品国际交易平台、中拉跨境电商合作平台、中拉金融合作服务平台的搭建,全面深化与拉美合作。同时作为中拉合作的重点项目,有效利用横琴的政策、贸易和金融优势,助力横琴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目前,LYNK链知公司、TravelFlan香港自樂遊有限公司、珠海横琴新区澳付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国家电投海外公司、中国墨西哥商会、中国电建集团市政设计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交横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珠海中联拉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冶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拉联合(珠海)投资有限公司等10家知名企业已签署合作协议。

横琴自贸片区还专门出台《横琴新区促进中拉经贸合作的若干措施》,对促进中拉经贸合作的重点企业、建设中拉经贸合作园、举办中拉合作经贸活动等给予有力支持。

拉美风情珠海绽放,呈现思想与文化盛宴

本届中拉国际博览会将设立1个主论坛“中拉经贸合作论坛”,3个平行论坛:“­­­­2017 中拉国际服务贸易(外包)创新发展论坛”、“对话拉美暨中拉企业家理事会中方会员代表大会”、“中国-拉美国际博览会投资贸易交流会”。中拉两地多个政府部门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聚首,展开一场场“头脑风暴”,献上一幕幕思想盛宴”,共同探讨新时代下中拉合作新趋势与新机遇,支招新时期广东如何构建一个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格局,为珠海打造中拉合作先行区提出对策建议。

除了专业论坛,开幕式当天,中拉“璀璨之夜,琴鸣天下”文艺演出活动也将在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绚丽呈现。巴西卡波耶拉打击乐团、阿根廷伽达尔探戈舞蹈团、墨西哥玛利亚奇民族乐团、智利BAFOCHI民俗芭蕾舞团等独具拉美风情的国家顶级演出剧团,广东歌舞剧院以及世界首席箜篌演奏家崔君芝、当代五弦琵琶的代表人物方锦龙,李赫特国际钢琴比赛最年轻评委吴纯等著名艺术家们,将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谱中拉文化华美乐章。2017中国·横琴“中国-拉美杯”国际足球邀请赛也将于11月6日-10日在珠海火热举行,巴西桑托斯、格雷米奥足球俱乐部,以及广州恒大淘宝、广州富力足球等俱乐部的预备队,将展开精彩对决。

消息来源:中拉国际博览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