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亿欧创新者年会盛大开幕

新科技、新理念、新政策助力产业创新进入新时代
亿欧网
2017-12-15 11:21 5051
12月13日-14日,由亿欧公司主办的2017亿欧创新者年会暨第3届创新奖颁奖盛典在中国大饭店隆重开幕。

北京2017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 -- 12月13日-14日,由亿欧公司主办的2017亿欧创新者年会暨第3届创新奖颁奖盛典在中国大饭店隆重开幕。2天时间,一场领袖峰会主论坛,六大行业峰会,100余位演讲嘉宾300多家媒体,4000多名观众参与。行业峰会分别从AI产业应用,企业服务,新零售消费升级,科技一带一路,分享经济与社会责任,汽车后市场等方向进行深入探讨,现场反响热烈,盛况空前。

2017亿欧创新者年会
2017亿欧创新者年会

政策解读,嘉宾分享,领袖峰会干货荟萃

此次大会围绕“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科技,以消费升级为代表的新理念,以实体经济、一带一路为代表的新政策”为核心议题,纵观改变中国创业创新方向和内涵的“新常态”。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做了《通过伟大民族复兴走向世界舞台中心》主题演讲。于洪君表明:“中国需要世界”和“世界需要中国”,不仅是当代国际关系的主要特点,同时也是当前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而实现伟大民族复兴,走向世界舞台中心,这是一个相互交织,密不可分的过程。

亿欧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王彬
亿欧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王彬

亿欧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彬现场预测,经过2016-2017年的资本催促,即将到来的2018年人工智能将加速商业化:从人工智能消费产品到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落地,将爆发出巨大的商业价值。人工智能创业进入复赛阶段后,选手们不能有明显的短板,有则出局;技术产品能力、商业化能力、品牌PR能力,人工智能公司之间进入综合实力比拼阶段。

王彬对2018年产业创新的趋势做了以下5点判断:

趋势一:产业+人工智能成为核心主题;
趋势二:95后成为新消费主体,企业需通过新形象、新方式、新渠道实现客户的“身份认同”,驱动消费升级;
趋势三:第五波赴美上市潮到来,这是互联网企业最后一次集中上市年;
趋势四:新科技、新金融的发展都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出发点;
趋势五:2018年,所有企业将更加重视社会责任。

著名经济学家、北大汇丰商学院教授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发表了主题为《技术创新与经济发展》的演讲,他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机器人的发展,自动化的发展,使人可以在同样的物质基础上,或者是更多的物质享受基础上,追求更多的精神生活。

重磅推出《2017中国产业创新指数研究报告》

历时两个多月,亿欧智库团队针对国际环境,对比宏观经济、宏观政策下国内创业创新变化,分析解读,明晰产业环境。基于既有研究和自身理解,亿欧智库从新科技、新理念、新政策、产业活力四方面构建了产业创新指数评价体系。

与此同时,亿欧智库针对典型行业及其头部企业进行梳理,得出以下几点研究成果:

1、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走在创新前列,产业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尚在早期攻坚阶段。
2、创新的行业分布结构趋于优化,中国在工业领域创新优势较大,软件和互联网、计算机和电子品等头部企业仍有待发展。
3、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成为创新业态新理念的发散地,政府调控更加注重引导培育。
4、企业、行业间研发投入差距悬殊;电子设备制造业研发强度接近软件和信息技术业水平;资本市场青睐科技的未来潜力。

科技一带一路峰会
科技一带一路峰会

六大论坛聚焦产业落地,23大榜单汇聚产业“明星”

在To C消费品方面,人工智能手机、人工智能家居、人工智能消费机器人等有望在2018年爆发式出现,人工智能新交互方式将推进市场上产生更多的新型商业模式。在To B端产业落地方面,人工智能在安防、汽车、医疗、金融、零售、物流等行业领域已有成功的应用实践。但是,在人工智能成为更多产业创新升级源动力的同时,缺乏产业落地能力的人工智能企业将面临巨大困境。

为此,亿欧在12月14日同时举办了AI产业应用、企业服务、新零售·消费升级、科技一带一路、新分享·社会责任、汽车后市场六大垂直峰会。超过80多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创始人参与其中,共同探讨新技术对产业创新服务带来的新挑战和新机遇。

此外,亿欧作为“领先的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在这次大会上还发布了企业奖、人物奖、机构奖三大类23个垂直“明星”榜单。

通过本次大会的碰撞交流,我们深刻感受到在新科技、新理念、新政策的大背景下;毫无疑问,2017年末的这个时间点,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消息来源:亿欧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