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助力格兰仕抢占欧美市场 让微波炉走进世界上重要的内海

2017-12-12 17:46 11163

香港2017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或许大家都不知道,微波炉较早是由一位嗜好甜食的武器工程师在研究辐射武器时偶然发明的,最初的微波炉足有1.8米高,烘烤的第一份食物正是爆米花。

45年之后,也就是1992年,中国第一台“格兰仕”品牌的微波炉面世。此后,格兰仕迅速发展成为中国微波炉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年产达1200万台的超大微波炉专业生产基地,成为全球较大的微波炉制造商。

格兰仕微波炉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认证及测量部门经理卜子敏
格兰仕微波炉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认证及测量部门经理卜子敏

但冠军之路真的如此一帆风顺吗?格兰仕微波炉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检测中心卜子敏作为这一盛世的见证人之一,对格兰仕的崛起之路有着自己的看法。

冠军的苦恼

1992年9月,格兰仕花费巨资引进当时最具先进水平的微波炉自动化生产线,采用国际先进的技术、质量较好的部件和原材料,成功研制出第一台“格兰仕”微波炉。正是对质量和品质的追求,让格兰仕在短短五六年时间内,占据了全球微波炉市场的领导地位。

中国的微波炉产销量位居全球之首,是较大的微波炉出口国。但国内市场长期采用低价竞争模式,加工贸易占比大,利润空间小,且出口对象高度集中于欧美市场,再加上近年来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海外市场贸易壁垒不断增高,欧盟出台环保令和废旧家电回收费,美国反倾销大棒也开始瞄准微波炉,微波炉行业已滑入了泥潭。而像格兰仕这样的冠军企业,要如何奋力从泥潭中挣脱?引领全球微波炉行业健康发展?

峥嵘岁月:TUV莱茵助力格兰仕抢占欧美市场

“在过去格兰仕远征欧美市场的过程中,好的检测认证机构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 认证及测量部门经理卜子敏说道。“格兰仕不但注重产品创新,以科技征服全球市场,更注重保障产品的安全与质量,从而提高格兰仕产品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最终推动全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卜子敏补充道,“我们曾邀请TUV莱茵的工程师与我们一起和客户商谈,TUV莱茵的工程师专业经验丰富,对市场发展趋势了若指掌,在国内外家电行业中,其知名度及市场接受度都颇高。帮助我们与客户进行了充分高效的技术交流,最终促成订单。而且,近年来欧盟法规更新频繁, TUV莱茵主动帮助我们进行技术和产品研发,让新产品符合新的要求,少走弯路。”

2006年,格兰仕投资建立了近9600平方米的技术研究综合楼,包含了测试中心、实验室、研发室等,而且格兰仕微波炉实验室成获得了 TUV莱茵认可的CTF(厂家测试设备)实验室资质,同时,该实验室也是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符合CNAS ISO 17025资质的实验室。这些强有力的检测技术也是格兰仕进入欧美市场的可靠保障。

继往开来:强强联合开发海湾市场

近年来,中国微波炉出口对象高度集中于欧美市场,导致了激烈的价格战,压缩了利润空间。而此时,海湾国家对电力的需求每年均以7-10%的速度递增,当地政府在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也不断加大,海湾市场对低压电器设备制造商来说,有着巨大潜力和商机。特别是中国政府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必将促进中国和海湾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对格兰仕和TUV莱茵而言,海湾市场将因此成为极具潜力的新市场。

然而,海湾市场上的低压电器设备和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为此,海湾标准化组织(GSO)出台了针对低压电器设备和用品的技术法规(BD-142004-01)。该法规规定,特定的电器产品类别,必须取得由GSO指定的认可机构颁发的GCC型式认证证书。制造商必须通过特定的符合性评估流程,并且在产品上加上G-Mark标志,这样的产品才能够在会员国间流通。

德国莱茵TUV香港公司率先成为海湾标准化组织(GSO)指定的认证机构,为低压电器设备和用品提供海合会(海湾国家委员会:GCC)市场准入服务。TUV莱茵是首个在符合海湾技术规范体制基础上,获得GSO公告机构资质的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认证机构。

作为TUV莱茵的战略合作伙伴,格兰仕在TUV莱茵的专业协助之下,进行了一系列产品测试,获得了TUV莱茵的权威认证,并成功向海湾标准化组织(GSO)申请到GCC标准组织的G-Mark标志。在确保相关产品符合GCC技术法规要求的基础上, TUV莱茵的专业经验帮助格兰仕节约了资金和时间,抢占商机,顺利进入海湾市场。

格兰仕微波炉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卜子敏表示:“作为从事产品检测认证的工程师,我希望与我的团队持续向前,将产品带进世界每一个角落,使消费者用上优质电器,提升生活品质。”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