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XA 集团发布《2017中国企业健康管理白皮书》 数据是关键

应对成本难题,有效管理员工健康
CXA集团
2017-12-08 18:14 10476
作为首家互联网大数据驱动的企业健康福利咨询公司,CXA集团于2017年11月底发布了《2017中国企业健康管理白皮书》。 白皮书基于中国健康管理发展需求、CXA企业健康管理调研结果等,对中国企业健康管理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探讨。

上海2017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 -- 作为首家互联网大数据驱动的企业健康福利咨询公司,CXA集团于2017年11月底发布了《2017中国企业健康管理白皮书》(下载链接)。白皮书基于中国健康管理发展需求、CXA企业健康管理调研结果、结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的健康管理理念,对中国企业健康管理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探讨。

2017中国企业健康管理白皮书
2017中国企业健康管理白皮书

参与CXA企业健康管理调研的群体包括一线城市的世界500强外资企业以及行业领先的本土企业。调研发现,虽然所有参与公司都认可企业健康管理的重要性,但是仍有将近50%的公司并未对其有长期的实施规划,企业健康管理现状的开展和实施仍面临着巨大挑战:

  • 项目目标模糊,实施效果难以衡量成为较大挑战
  • 健康管理项目普及率高,但项目设计较传统且缺乏长期规划
  • 项目设计单一,未考虑员工健康情况差异性
  • 企业成本投入可持续性备受关注,成本有效性有待提高

2017年是我国人均医疗保健支出飙升的一年,伴随着企业医疗支出的不断增加,员工的健康状况不仅没有改善还每况愈下,中国22%的中年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白领亚健康比例高达76%,慢性病患病率已达20%,死亡数已占总死亡数的83%面对如此窘境,企业如何管理员工健康,又如何应对不断加剧的成本压力

调研针对企业的现状,提出了健康管理的创新方法。针对近八成的参与公司提出的健康管理目标不明确且不易量化的情况,CXA集团提出,在数据支持下,需确定企业健康管理的预期目标并制定符合员工需求的可落地的健康管理计划。同时,如果希望较大化提高员工对健康福利的满意度和认知度,企业还需帮助员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并提供个性化选择的渠道。具体建议为:

  • 由被动的疾病治疗转化为主动的健康管理及慢性疾病预防
  • 可量化的健康福利ROI是实现公司成本效益较大化的关键
  • 科技驱动下的企业健康管理将重新定义员工体验
使用先进的数据分析技术将福利支出从治疗转移到预防和疾病管理
使用先进的数据分析技术将福利支出从治疗转移到预防和疾病管理

CXA中国区CEO孙帆先生提出:“亚洲各地的企业都受到飙升的医疗保险费用的打击,面对中国企业健康管理发展现状,员工健康管理将在福利创新,人工成本管理,员工敬业度提升和雇主品牌优化上起到关键的作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需要在日益增长的成本压力下寻求创新型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以提高员工健康水平同时保证项目成本可持续性。”

CXA集团中国区CEO孙帆先生在智享会第十三届中国薪酬福利展示会上的演讲
CXA集团中国区CEO孙帆先生在智享会第十三届中国薪酬福利展示会上的演讲

相比起传统员工福利咨询公司,比如美世(Mercer)、怡安翰威特(Aon Hewitt)和韦莱韬悦 (Willis Towers Watson),CXA集团不但结合了行业内优秀的顾问,同时提出了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企业综合健康解决方案,除了转治疗为预防的理念之外,对科技大数据的应用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创新不是停留在口号,凭借领先的“智能健康风险测评(Health Risk Assessment)”技术,CXA集团接连荣获智享会颁发的“2017中国薪酬与福利供应商价值大奖”及HRoot颁发的2017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大奖”,运用全新AI 技术,健康风险测评植入独家人脸老化模拟(Face Aging),在评估健康风险的同时,还可预测未来20年的容貌变化。目前该项技术不仅用于企业端服务,更被深圳市卫计委所采纳,用于深圳市民的健康风险评估。

CXA集团网站:http://www.cxagroup.cn
CXA集团全球:http://www.cxagroup.com  
CXA官方微信:CXA咨询

媒体联络人:
中国区市场负责人
李传浩先生 Robert Li
Tel:+8613911885023
Email: robert@cxagroup.com 
Wechat: chuanhao

消息来源:CXA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