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年知识峰会在迪拜落幕,重点探讨第四次工业革命和未来

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基金会
2017-11-30 14:27 4322
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知识基金会(简称“MBRF”)所举办的第四届年度知识峰会已然落幕。2017年11月21日至22日,该峰会在迪拜世界贸易中心举行,主题为“知识和第四次工业革命”。

阿联酋迪拜2017年11月30日电 /美通社/ -- 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知识基金会(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Knowledge Foundation,简称“MBRF”)所举办的第四届年度知识峰会 (Knowledge Summit) 已然落幕。2017年11月21日至22日,该峰会在迪拜世界贸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举行,主题为“知识和第四次工业革命”(Knowledge and the Fourth Industrial Revolution)。

generated by system

本届知识峰会构成了一个全球知识平台,汇聚来自众多领域的决策者、专家和学术界人士,让他们共同探讨第四次工业革命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及其对社会的影响。

第四届知识峰会的会议讨论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概念和之前各次工业革命的历史,以及它们对决策的影响。此外,专家们还将就工业革命发展成果及其对知识和人类生活其它方面的影响,展望未来。一系列会议还审视了工业革命对媒体、科技、教育、医疗和经济的影响,像人工智能和未来机器人这样范围更广的话题也进行了讨论。

会议还探讨了3D打印人体器官、基因编辑和细胞工程,以及数字化外科手术和治疗常见病上面的医疗进展。此外,本届峰会也讨论了第四次工业革命下的法律和环境变革,还有未来的经济问题,尤其是探讨了参与型经济、影子经济、虚拟货币的兴起,以及这些发展成果对就业的影响。

此外,MBRF还在峰会上公布了全球知识指数 (Global Knowledge Index) 的排名结果。全球知识指数由MBRF携手联合国发展计划署 (UNDP) 开发,寻求为全球知识计划以及经济和地区发展战略提供支持,同时为不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制定“路线图”。该指数覆盖全球各大地区的131个国家,总共涉及来自不同来源的133个不同变量,并遵循严格的数据可用性包含规则。在未来提升数据可用性水平和覆盖更多国家的相关计划目前正在着手实施。

最后一件重要的事情是,2017年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知识奖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Knowledge Award 2017) 得主名单在本届峰会上揭晓,Teach For All(美国)首席执行官温迪-科普 (Wendy Kopp)、三菱综合研究所(Mitsubishi Research Institute,日本)理事长小宫山宏 (Hiroshi Komiyama) 博士和 Mohammed bin Salman (MiSK) Foundation(MiSK基金会,沙特)因其对知识领域的贡献而获奖。知识奖寻求建立知识经济,并表彰和奖励智力成果。

消息来源: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