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隆基新能源为“绿色工业 绿能中国”绿色园区建设注入新活力

2017-11-29 22:15 13207
2017年11月26日,“百园千厂”绿色低碳能源利用推进会议暨“绿色工业 绿能中国”绿色园区建设系列活动在北京启动。

北京2017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26日,“百园千厂”绿色低碳能源利用推进会议暨“绿色工业· 绿能中国”绿色园区建设系列活动在北京启动。

隆基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博纬(左一)、中国工业机械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中)与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右一)启动本次活动
隆基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博纬(左一)、中国工业机械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中)与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右一)启动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以绿色能源支持绿色工业发展为主题,由隆基新能源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以能源结构由传统能源向清洁能源过度为方向展开,致力于传播和打造绿色能源创造绿色工业的概念。

论坛上,针对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制造及企业能源管理中心等工作和能源互联网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目前,为了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需要在创新引领、绿色低碳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就要求制造业企业必须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稳步提升工业能源利用效率。制造业的纲领性文件《中国制造2025》中也明确提出,为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加大先进节能环保技术、工艺和装备的研发力度,加快制造业绿色改造升级;积极推行低碳化、循环化和集约化,提高制造业资源利用效率;强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努力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同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深入能源革命,着力推动能源生产利用方式变革,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去年,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工信部印发的《关于推进“互联网+”指挥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强调,加强能源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建设能源生产消费的智能化体系,多能协同综合能源网络,与能源系统系统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

工信部2016年印发《工业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明确要求“创建百家绿色工业园区、千家绿色示范工厂,推广万种绿色产品”。“传统制造业绿色化改造示范推广”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任务之一,其中“实施能源利用高效低碳化改造”任务要求在各类工业行业中,加快推进节能技术改造、推广节能装备应用、提升可再生能源在工业生产过程中的使用比例。

中机联能源互联网设备与技术分会副秘书长蒋晓健提到,当前能源发展面临资源紧缺、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严峻挑战,根源是化石能源资源的有限性及其使用过程中带来的污染排放,而未来将要构建的能源互联网体系是解决绿色能源在工业中的主要解决方案。从能源互联网的构建角度来看,分布式能源是其必须具备的网络结点,能源互联网的构建基础是需要大量分散分布的小型发电站,通过连接网将分散化的能源集中起来并分别调配,从而实现能源获得的广度及能源利用的深度双向提升。

近年来,中国工业领域积极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推动传统制造业绿色化改造。通过强化政策支持力度,推动钢铁、有色、化工等重点行业实施绿色化改造,大力推进工业节能,以工业园区为平台探索推进低碳发展新模式,推动建设低碳工业园区,带动区域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有效促进绿色生产方式和绿色能源的快速布局。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致辞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致辞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在论坛上表示,隆基秉承“用绿色能源制造绿色能源”的社会使命,以“高效”、“生态”、“清洁”的理念做好光伏能源的开拓者,本次论坛以绿色能源支持绿色工业发展为主题,以传统能源向绿色能源过度为方向展开,致力于传播和打造绿色能源创造绿色工业的概念符合隆基的企业文化和发展理念。我们始终相信,在光伏以及所有绿色能源同仁的努力下,绿色工厂可以得到更为快速的发展,绿色能源也将会取得健康、快速、可持续的发展。

隆基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博纬作报告
隆基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博纬作报告

隆基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博纬在会上说道,绿色能源助力绿色工业,是未来制造业发展的主要趋势,以能源结构由传统能源向清洁能源过度为方向展开,致力于传播和打造绿色能源创造绿色工业的概念。隆基新能源是一家长期致力于为工业企业提供高效、清洁、低碳、环保的分布式光伏电力资源的绿色能源企业,为工商业企业及工业园区提供绿色用电支持,帮助这些企业进行能源升级、能源应用等绿色能源支持。比如,石家庄以岭药业通过在工厂屋顶安装隆基新能源太阳能光伏电站,每年节省电费八十多万元,并且用该费用投入到生产中,事半功倍,受到工信部好评,成为首批绿色工厂示范单位。

隆基新能源有限公司总部位于西安,是全球较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H.601012)的全资子公司,拥有卓越的技术研发能力、全球领先的单晶高效光伏系统、全球化的服务网络及资源整合服务能力。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光伏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业务已涵盖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分布式光伏能源系统服务、分布式光伏智能微网、能源互联网、系统集成及优化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光伏能源供给、转换、分配、优化及增值服务等全过程最优的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

隆基新能源将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加强绿色能源的推广,扩大绿色能源在工商业企业和工业园区的实际应用,大力推进绿色能源的产业化发展,为“绿色工业·绿能中国”绿色园区建设注入新活力。

消息来源:隆基新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