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传化:货运中国,物流全球,哪些城市会成为国际物流中心

2017-11-28 18:31 6261
11月28日12时8分,随着长长的鸣笛声,满载货物的“渝黔”快运班列从重庆市沙坪坝区团结村站首发,目的地贵阳改貌站。由此,开启了传化智联西南大区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兴隆场车站公铁联运的合作。

杭州2017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 -- 11月28日12时8分,随着长长的鸣笛声,满载货物的“渝黔”快运班列从重庆市沙坪坝区团结村站首发,目的地贵阳改貌站。由此,开启了传化智联西南大区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兴隆场车站公铁联运的合作

传化:货运中国,物流全球,哪些城市会成为国际物流中心
传化:货运中国,物流全球,哪些城市会成为国际物流中心

 

传化:货运中国,物流全球,哪些城市会成为国际物流中心
传化:货运中国,物流全球,哪些城市会成为国际物流中心

这一专线班列的运行,将发挥铁路班列站到站优势,利用传化智联在重庆与贵阳的分拨平台所提供的站到门服务,实现渝黔两地货物的门到门运输。重庆的汽车配件、机电设备、陶瓷制品、建筑材料、快消品等将不受天气影响,安全、畅通到达贵阳,且货运成本降低15%以上

这在定位于打造国际物流枢纽,正大力发展综合物流、智慧物流以及绿色物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庆,有着不同寻常的示范意义。与传化合作的车站也是中国第一个中欧班列 -- 渝新欧国际铁路正式始发站,意味着合作各方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8日,见证“渝黔”快运班列首发仪式的重庆沙坪坝区副区长户邑寄语称,希望以“渝黔”班列的启动为新的契机,与传化智联深入交流,复制推广该模式,扩大合作,不断开创共赢新局面。

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李绍波介绍,本次“渝黔”班列的开通,标志着传化智联正以创新的业务运营模式,高效实现多种运输方式的整合,进而降低重庆物流业、工矿制造业的运输成本,以多式联运的新动能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同样,在成都,传化智联的多式联运规划也会成为连接成都与外部的平台。而在致力于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打造现代国际物流中心的郑州,传化智联方案也正在落地:即“公铁联运+现代化的综合园区+互联网模式运营”,通过打造综合性的公铁联运现代物流园区,推动实现公路和铁路资源互帮互补,聚集资源,增加运量,提升效益,共同参与郑州的世界物流中心建设。

勇立潮头,为什么又是传化?

在多地争当世界物流中心的浪潮里,在中国多式联运迎来快速发展变革的大时代中,为何总有传化的身影?

发展多式联运,就要搭建基础设施一张网。相对而言,铁路、水运的在途时间、在途要求等相对固定,公路的人力、物力等资源组织需要强大的组织协调能力,而且需要发挥跨区域的网络性优势。传化公路港及背后的一张网在整合资源、发展多式联运方面就有了独特的优势。比如本次“渝黔”班列,由重庆传化公路港分拨中心集货,贵阳分拨中心负责到站分流,实现多港联动,充分发挥了传化网的网络化、系统性优势。

发展多式联运,需要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在新一轮经济发展机遇面前,谁积极作为拿出解决方案,谁就能占据在全球物流链、供应链、价值链中的重要节点地位。以甩挂为例,欧美国家强调多式联运是基于标准化运载单元的全程无缝运输,因此甩挂运输成为不同运输方式间快速转换的基本要求。传化智联公路袋鼠就采用主机挂箱共享的创新模式和互联网智能调度技术提供甩挂运输服务,同时传化运联科技也可提供共享挂车服务,此外传化还能提供保险等多种产品服务。

发展多式联运,需要智能化系统和大数据支撑。如果把运输货物比作乘客,目前我们的“换乘体系”还不够完善。在这方面,传化智联搭建的智能化系统是一个万能插座,可以实现与其他各种系统的对接,为多式联运提供系统化支撑。而且,通过大数据的计算,可实现最优运输方式和路径选择。这是数据的价值,也是传化的能力。

争相逐浪世界潮流 多式联运成着力点

国际物流中心,货汇八方、物流全球,是重庆、郑州、成都、武汉等城市争相打造的目标。

从17世纪初的荷兰阿姆斯特丹到现今的新加坡、中国香港,国际物流中心进行了多次更迭,看似无序的更替背后蕴藏着一定的发展逻辑:以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为基础,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聚集为目标,最终实现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和城市竞争力提升。

在大数据、云计算与交通物流深度融合的趋势中,多式联运是打造现代国际物流中心的着力点,有着集约、高能效、绿色低碳的优势。

交通运输部公布的信息,仅看首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多式联运价格平均比公路运输低35%左右,降低能耗约66万吨标准煤,减少碳排放约170万吨。但在我国,多式联运在物流运输中的比例为2%左右,低于欧美国家的40%,以公铁联运为代表的多式联运有着巨大潜力可挖。

这是有着敏锐眼光的城市发展的新机遇,更是传化和各方合力施展拳脚的大舞台。

消息来源:传化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