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携手GIQCI推动全球质量溯源体系建设

2017-11-22 14:31 9485
莱茵技术监督服务(广东)有限公司与环球质量检验公正有限公司(Global Independent QC & Inspection Pty Ltd)在TUV莱茵广东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在进出口商品质量溯源、检验检测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广州2017年11月22日电 /美通社/ -- 11月21日,莱茵技术监督服务(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UV莱茵广东公司”)与环球质量检验公正有限公司(Global Independent QC & Inspection Pty Ltd,以下简称GIQCI)在TUV莱茵广东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在进出口商品质量溯源、检验检测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代表合照
双方代表合照

根据协议,双方将响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参与全球质量溯源体系建设,通过紧密交流与合作,达成双赢互利。未来,GIQCI将负责TUV莱茵信息上传的法律确认,实现商品质量溯源信息的有效传递,而TUV莱茵将GIQCI作为该业务领域的合作伙伴,并随着业务量的扩大,应用其提供的信息接口。

“TUV莱茵在中国深耕多年,持之以恒地为进出口产品的质量与安全保驾护航,帮助中国企业提升制造品质及全面质量管理水平。”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表示,“近年来,为了顺应全球贸易方式的不断变化,更好地助力全球供应链的质量水平提升,TUV莱茵在商品质量溯源、企业身份认证标识等领域不断拓展创新服务。我们相信,通过此次与GIQCI的战略合作,不但能推动双方新业态服务的发展,还将为我们未来的合作创造更大的机会和空间。”

2015年底,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国追溯数据统一共享交换机制基本形成,初步实现有关部门、地区和企业追溯信息互通共享,形成“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追溯体系。

TUV莱茵甄品溯源服务,基于其完善的全球网络和丰富的检测认证资源,可通过对境外商品的厂家/企业资质信息进行查验,对国际物流运输过程的信息全程跟踪。保障货品入境之后商检、国检相关信息齐整。通过二维码作为载体,进行身份标识覆码,直至通过国内物流将商品转运至收货方,其全部关键环节信息将通过溯源系统实时反馈给终端买家。为买家提供信息保证,提升国际商品市场信誉度。

随着跨境电商业务的飞速发展,传统监管模式很难应对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批次多、品种杂、来源广、涉及面广等特点,全球质量溯源体系的优势愈加凸显。在全球质量溯源体系建设中,GIQCI走在前列,是获得中国检验检疫机构(CIQ)批准、授权开展全球质量溯源业务的独立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在此背景下,GIQCI的溯源业务快速增长。为此,GIQCI就中国境外地区输往中国的商品质量溯源检验与TUV莱茵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手推动全球质量溯源体系建设。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