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trategy Analytics: 法国电信与埃及运营商 Orascom 在争夺合资子公司 Mobinil 的控制权上陷入僵局

2009-05-07 09:48 4667

北京2009年5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Strategy Analytics 新兴市场通信战略研究服务发布最新研究报告“Mobinil 带来的教训 :无法与合作方共存,但失去合作方又无法生存”。报告回顾了法国电信 Orange 与埃及运营商 Orascom 之间为争夺子公司 Mobinil 所有权而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目前,埃及移动运营商 Mobinil 的控制权归属仍悬而未决。Strategy Analytics 认为 Orascom 如输掉这次争夺,虽会失去其在埃及的第一大移动运营商地位,但从长远来看,或许会更加受益。

埃及跨国运营商 Orascom 与法电 Orange 同是 Mobinil 的股东;前者持有 Mobinil 35%的股份,后者的股份是 36%。为获得对 Mobinil 的主控权,Orascom 对同是股东的 Orange 提起诉讼。然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国际仲裁法庭在今年初做出裁决,要求 Orange 买下 Orascom 在 Mobinil 的所有股份。基于这一裁决,按照 Orascom 的计算,Orange 需向其支付 170亿美元;而按照 Orange 的计算,它只需向 Orascom 支付7亿1500万美元。

Strategy Analytics 新兴市场通信战略研究服务总监,也即本报告作者 Tom Elliott,评论道:“显然,Orascom 并不情愿被挤出自己的本土市场,但是 Orascom 在海外市场或许有更好的增长机会。在某一趋于饱和的海外市场,为迎战两个强劲的竞争对手,Orascom 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网络建设。”

近些年,Orascom 回到了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市场;同时,其对摩洛哥和黎巴嫩的市场机会也表现出兴趣。在其他远离埃及本土的市场上,Orascom 在加拿大有投资,并且在北朝鲜运营一张移动通信网络。

Strategy Analytics 无线网络战略服务总监 Phil Kendall 补充道:“Orascom 目前正在进行的活动都需要巨额融资。日后看来,出售其在 Mobinil 的股份套现也许会是 Orascom 可以得到的较好结果。”

关于 Strategy Analytics

Strategy Analytics, Inc.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 )是一家全球性的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为处于信息、通信和娱乐技术融合趋势中的企业就市场动态和行业趋势提供真知灼见,及战略性业务解决方案。Strategy Analytics 的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在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设有分支机构和分析师。公司主要关注汽车电子,汽车远程通信 (Telematics),宽带网络、数字家庭娱乐,数字新媒体,无线通信,核心元器件技术和虚拟世界等几大领域的市场机会和挑战。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 。

Strategy Analytics为客户提供多用户顾问服务,管理层讲座和咨询服务。如需进一步了解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支持,请登陆

http:// www.strategyanalytics.com/solutions.html ,或是联络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分支机构。

消息来源:Strategy Analytic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