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PEC归来,丁佐宏感言:中国理念和中国智慧为我们指引发展新征程

2017-11-13 17:11 6455

上海2017年11月13日电 /美通社/ -- 11月10日,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在越南举行。作为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理事、已连续出席四届APEC峰会的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在现场感慨万分:“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在国际舞台上的首次展示。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将如何前行,未来如何携手各国推动世界发展,都在会上作了精妙阐述,新的中国理念和中国智慧也指引着中国经济的新征程。

作为APEC中国理事会理事,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已连续四年出席APEC峰会
作为APEC中国理事会理事,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已连续四年出席APEC峰会

寻求亚太更快更好的发展,需要继续加强互联互通,实现联动发展。中国在APEC峰会上着重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内涵,即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加强经济政策协调和发展战略对接,促进协同联动发展,实现共同繁荣。这一倡议源自中国,更属于世界;根植于历史,更面向未来。

在丁佐宏看来,过去5年,中国经济平均增长率为7.2%,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过30%,面对世界经济的深刻转变,人们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中国。“ 党中央强调了‘一带一路’已成为推动中国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战略。如果将‘一带一路’比作一条船,那么APEC就是一片海,承载着这艘船去开辟出一条条新的航道。”而在峰会上,围绕“一带一路”所提出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推动建设亚太自由贸易区,构建面向全球的自由贸易区网络等“中国方案”让丁佐宏感到振奋。“在连续参加了几届APEC会议后,我觉得,中国逐渐从旁观者转变为领导者,中国方案在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一系列方案既为‘一带一路’的落地指明了方向,更为行业和企业‘走出去’搭建了平台。”丁佐宏说道。

丁佐宏在会议现场认真聆听和学习
丁佐宏在会议现场认真聆听和学习

回溯到2014年北京APEC峰会,当时的丁佐宏作为行业代表就中国企业赴俄罗斯投资对话俄总统普京,成为了社会热议的焦点话题。而丁佐宏的亚太梦也随着月星集团的快速发展在其心中变得愈发清晰和具象以实业见长的月星集团发展近三十年来,在商业地产、家居流通、工业制造、置业投资等领域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并积累了丰富经验。值得一提的是,月星旗下的环球港城市综合体品牌更以文旅商结合的创新模式,在各地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成为地标项目。据丁佐宏介绍,月星在古丝绸之路及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喀什投资建设的超大型综合体 -- 南疆环球港,已成为当地与周边国家在商业、经贸、人文等领域往来合作上的重要支点。而这样的项目开发运营经验在丁佐宏看来,将为中国企业在建设亚太自由贸易区过程中产生积极的创新推动效应。

月星旗下的环球港城市综合体品牌将为行业“走出去”提供创新动力
月星旗下的环球港城市综合体品牌将为行业“走出去”提供创新动力

在本次APEC峰会现场,同丁佐宏一样,诸多国外参会代表们也同样表示出了合作心声和未来憧憬。越南欧洲商会共同主席加勒特·霍瓦斯表示,“中国为亚太发展承担了巨大的责任,中方领导人的讲话更为亚太地区合作指明了方向。我迫不及待地想去中国看看。”而让俄罗斯远东发展基金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切库诺夫印象深刻的,则是中国将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在会上的提出,“这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一脉相承,将更有效地鼓励中国企业参与全球投资和贸易,在世界舞台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正在潜移默化影响和引领着全球治理理念,而亚太共享繁荣的美好未来值得所有人翘首期待。

消息来源:月星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