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消费者为中心 百世发力新零售

2017-11-10 13:04 9797

杭州2017年11月10日电 /美通社/ -- 新零售不仅仅是终端消费场景的简单变化。要给消费者带来崭新升级的体验,关键是如何支撑和交付这些消费体验和消费内容,这就需要构建新零售时代和业态中的新型供应链。在新零售风口下,百世集团综合供应链服务的“智慧”尤为凸显。百世拥有覆盖全国并延伸至海外的云仓布局,仓配一体化的整合服务、深度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为客户的多场景销售需要,提供完善的支撑。

 

 

百世优化供应链服务提升商业经营效率
百世优化供应链服务提升商业经营效率

供应链服务的最终目的是提升商业经营效率

刘先生做鞋服生意多年,随着生意越做越大,订单也是纷至沓来。他觉得自己什么活都能接,大厂商的订单、小B的订单、C端的订单,来者不拒。前端的需求有了,刘先生认为商品只要从仓库发给各个客户就可以。但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

今年6月份,突如其来的一笔大单砸坏了刘先生所有计划。由于库内货品没有经过专业的统筹管理,公司也缺乏物流信息系统,仓库库存信息与各类销售渠道没有打通,物流供应商管理更是跟不上。仓储运输等物流体系,无法准确迅速得响应前端的销售订单,也无法给予后端生产以任何的预测和建议。导致前后端管理都一团糟。结果不仅生意没做成,还造成了额外的损失。

经历了这次惨痛教训,刘先生请教了供应链方面的专家。专家指出,新零售时代,供应链的本质是要集成和协同链条上的各个环节,如供应商、各个销售渠道、仓库、门店,使消费者需要的商品以准确的数量,在相对最短的时间之内被送到消费者手中,从而实现在满足服务需求的同时使整个运营系统的成本最小化。刘先生需要供应链服务提供商给出专业的指导方案,将他供应链条上涉及的环节进行重构和整合并产生互联网全新驱动的反应,最终的目的是提升商业经营效率。

新零售就是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

在新零售风口下,伴随着供应链的发展,将来越来越重要的是综合供应链服务。百世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表示,现在的商业形态变了,企业的边界已经越来越模糊。以前是以商家、工厂为核心,现在是以消费者为中心。

新零售下,消费者的需求被放在首要位置。举个例子,当消费者表示不想只要数码相机或游戏机,需要一样东西包含以上所有功能时,企业就不能只做单一的产品,就要想方设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新零售无非是以消费者为中心,全程数字化,根据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多渠道、国际化发展。”周韶宁说道。

百世多年深耕智慧供应链服务,为新零售模式的实现,开发了深度的全链路解决方案,并搭建了完整的基础服务设施,应对商家的新零售转型需求。与此同时,百世致力于打通物流、信息流和商流之间的通道,百世也将推动这种变革的加速和更加智能化和有序化。

百世使用更多的人工智能技术
百世使用更多的人工智能技术

新零售时代的供应链离不开数据和技术的驱动

百世的优势,首先是技术能力,百世拥有全方位的云计算、订单管理、仓储管理等物流供应链领域技术应用体系,同时,整体的可视化、全局化、智能化,已经到达较高的水平。

十年来,百世在物流供应链服务实际运营操作上有着丰富的积累。百世通过互联网信息系统组成的数据传输和处理网络形成“天网”,并自主研发订单、仓储、运输等管理系统让客户完成线上线下全渠道订单的接收和运营执行,可以为品牌商进行供应链诊断,帮助商家进行合理的供应链规划,提供全渠道全供应链物流解决方案。而“云动力”的支持,则为商家或企业提供商品流转时效分析,并基于单个产品的热力地图,帮助品牌商优化库存布局,提高运营效率,助其精准地投入资源和获得较佳消费者体验。同时,百世旗下百世云仓的仓储网络、百世快运的运输网络、百世快递的配送网络形成的“地网”,则帮助商家或企业实现门到门的仓配一体化。

百世多年来在研发上的投入,使技术应用能力在供应链服务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近年来,百世在人工智能领域加大投入力度,在智能仓储管理上不断探索和创新。目前,智能化仓储机器人在百世云仓已得到广泛应用,百世自主研发的风暴自动分拣系统已经在全国34个城市投入使用。据悉,百世未来将持续在数据领域投入,以迎接新的DT时代。

消息来源:百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