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莘莘学子齐聚清华美丽中国支教2017年秋季招募全国巡讲北京站

2017-11-04 12:00 8863
2017年11月3日晚,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美丽中国支教项目2017年秋季招募全国巡讲北京站在清华大学新东方中心举行。

北京2017年11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3日晚,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简称:立德未来基金会)下设的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简称:美丽中国支教)2017年秋季招募全国巡讲北京站在清华大学新东方中心举行。立德未来基金会理事长刘泽彭作了“美丽中国支教与青年领导力的培养”主题的演讲,号召莘莘学子“育人,遇自己”,把支教作为职业选择。

美丽中国支教2017年秋季招募全国巡讲北京站现场
美丽中国支教2017年秋季招募全国巡讲北京站现场

新的一年,国家提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但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乡村流动儿童有2877万,乡村教师只有330万,师资力量较弱、年龄老化问题突出、学历低、普遍缺乏专门训练。要让教育在公平基础上实现“有质量”,关键要解决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区域配置不均衡的问题。“美丽中国支教一直致力于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我们希望不断助力中国均衡教育发展,让更多乡村的孩子也能够接受有质量的教育,让他们能走得更远、有更多的人生选择。“立德未来基金会理事长刘泽彭在演讲中提到。

美丽中国支教成立于2008年,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非营利项目。美丽中国支教通过“两年轮换制”持续输送有教育理想的优秀中国青年到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从而改善当地学生的教育现状;同时提供平台和支持,以实现青年的自我提升,并使他们对教育均衡化发展形成长期关注和持续贡献,成立九年来,美丽中国支教共为云南省、广东省、甘肃省、福建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270多所中小学输送了超过1500位项目老师。

立德未来基金会理事长刘泽彭现场发言
立德未来基金会理事长刘泽彭现场发言

“教育的关键是育人,美丽中国支教选拔出优秀的大学生走进乡村,就是在传递一个正能量,为乡村带去了欢笑和关爱,让孩子们了解自己、了解世界。”在刘泽彭看来,美丽中国支教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力量的传播,这将发挥出更加深远的社会影响。

除了乡村学生,刘泽彭对项目老师也保持着关注。他强调,支教青年这两年的成长非常大。一个优秀的教师具备成为一个青年领导人所要求的核心素质 -- 社会责任感和一颗关爱的心。同时,参与乡村支教,是在社会大学进行学习,为青年人锻炼个人领导技能、设定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促使他们健康地发展个性、建立自我认同与核心价值观,而这些都是提升青年领导力的重要因素。

现考取中国政法大学的云南临沧的学生尹春在现场对话了他的初中老师、美丽中国支教2011-2013届项目老师赵雪玲。“赵老师是我的思想品德老师,原本打算初中毕业就去县城打工。是她为我描述外面的世界,让身在各地的大学同学为我寄来明信片。从那时开始我就向往着北京,并发誓一定考入北京,赵老师用两年重塑了我的人生!”赵雪玲支教结束后,一直在公益领域发展,曾先后在友成基金会、路人甲公益平台及百度基金会担任品牌传播与合作发展等工作,现任“小朋友画廊”运营总监。亲眼目睹了自己的学生的蜕变,赵老师非常感动,自己也受到了激励。她坦言,“原以为参加美丽中国支教是在育人,帮助他人。不曾想两年的时间,改变较大的是自己。从关注学生的生活细节,到教学工作如何创新,我学会了踏实和担当,遇到了更好的自己。这两年的经历成为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美丽中国支教2011-2013届项目老师赵雪玲和学生尹春对话
美丽中国支教2011-2013届项目老师赵雪玲和学生尹春对话

美丽中国支教秋季招募巡讲现已在西安、南京、武汉、广州等四座城市举办,多名工作人员现场分享了美丽中国支教长期影响力、项目老师运营等工作板块,令在场的来宾与同学对美丽中国支教有了更加具体、深入的了解。此次北京站巡讲与以往不同,更强调以城市为单位聚集本地的高校学生,汇集了美丽中国支教校园团队覆盖的全部北京高校。不少应届生纷纷在现场开始投递简历,申请成为2018-2020届项目老师,有学生表示:“加入美丽中国支教不仅仅是从事公益项目,更是一个就业选择。我也希望用自己的两年改变孩子们的一生!”

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在“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发展蓝图指引下,刘泽彭理事长呼吁更多的优秀学子,通过宣讲会了解美丽中国支教,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加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一起举手,两年改变未来。

消息来源:美丽中国支教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