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中国陈文渊当选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

沃尔玛坚守“服务顾客”的零售本质 探索创新满足顾客新需求
2017-11-03 20:30 17846
今日,沃尔玛大卖场中国业务总裁陈文渊在重庆召开的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第五届会员大会上当选理事会副会长。他还在同日举行的中国全零售大会上同与会零售人共同探讨中国零售业未来。

重庆2017年11月3日电 /美通社/ -- 今日,沃尔玛大卖场中国业务总裁陈文渊在重庆召开的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第五届会员大会上当选理事会副会长。他还在同日举行的中国全零售大会上同与会零售人共同探讨中国零售业未来,并强调无论顾客需求如何变化,零售业服务顾客的本质始终不变,沃尔玛希望通过创新来更好地满足顾客的需求。

沃尔玛大卖场中国业务总裁陈文渊代表沃尔玛中国领取CCFA行业人才培养奉献金奖
沃尔玛大卖场中国业务总裁陈文渊代表沃尔玛中国领取CCFA行业人才培养奉献金奖

 

沃尔玛大卖场中国业务总裁陈文渊在2017中国全零售大会上发言
沃尔玛大卖场中国业务总裁陈文渊在2017中国全零售大会上发言

陈文渊首先阐述了对于中国零售行业的洞见。他表示,过去20年间,中国零售业的发展方向采取了得到西方发达市场验证的现代零售模式。而今,中国的零售人历史性地站在了世界零售业发展潮流的最前端,需要从新技术、新业态、新的行业合作三个角度,探索创新突围之道。他同时分析了消费升级浪潮中,顾客需求的变化:不但追求商品质量、价格实惠,还想要选择丰富、节省时间、购物体验好。

陈文渊表示:“为了最终能让我们的顾客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以他们最希望的方式,更快地获得高质优价的商品,沃尔玛一直从提升购物便利性,改善购物体验,为顾客提供更丰富、高质优价的商品等三方面不断进行努力。”

为打造无缝链接的购物体验,去年6月,沃尔玛和京东达成了战略合作,陆续在京东平台上开设了沃尔玛、山姆会员商店以及跨境电商等多个旗舰店;全国近三分之一的沃尔玛门店与京东到家开展了线下配送的合作;今年,沃尔玛深化同京东的合作,在首个大型联合营销活动“88购物节”期间,初步实现了“三通”,即双方用户群体的互通,线上线下门店的联通以及部分库存的打通。此外,沃尔玛还经营自己的手机APP和网上商店,沃尔玛门店为顾客提供三公里送货服务。

为提升门店购物体验,沃尔玛正在探索紧凑型卖场的经营模式,更加贴近顾客和社区,同时还将成为线上线下融合点。紧凑型卖场针对年轻群体,大幅提高食品占比,增加母婴用品和儿童玩具的占比和陈列数量,设立自助称重、快速收银通道等。

 在商品方面,沃尔玛首先通过高品质生鲜产品增强顾客信任——大规模投资鲜食供应链建设,强化鲜食集约化采购,提升门店配送频率,以提升质量安全和成本控制能力。其次,利用自有品牌商品和直接进口商品实现差异化经营。第三,通过集中化采购、严格的成本控制以及不断提升的运营效率,实现更有竞争力的价格。

上述三方面努力给沃尔玛中国带来持续稳健的业绩表现,今年第二财季(2017年5月1日-7月31日)总销售额增长2.5%,可比客单价增长2%,公司对零售业务的持续关注和投入推动总销售额的增长,其中的生鲜和消费品仍是推动零售销售增长的强劲引擎。

陈文渊补充说:“21年前沃尔玛进入中国,带动了中国零售的变革。今天,我们更感到一份历史责任,要冲在新一轮变革的前沿,去为中国零售的未来趟一条路。”

在本届中国全零售大会上,沃尔玛凭借“区块链助力食品可追溯”项目荣获2017CCFA零售创新大奖(供应链及产品创新)。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还为沃尔玛中国颁发了CCFA行业人才培养奉献金奖,以表彰沃尔玛在零售人才培养方面的持续贡献。沃尔玛购物广场深圳蛇口分店总经理周昭尧和山姆会员商店珠海香洲店总经理周冠贤,凭借优异的门店业绩和个人业务能力荣获2017金牌店长的荣誉。沃尔玛营运华西队荣获第一届CCFA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关于沃尔玛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主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等。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1.4亿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

欢迎关注“沃尔玛媒体中心”微信号
欢迎关注“沃尔玛媒体中心”微信号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