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小公司撬动北美大餐饮,Menusifu获得A轮融资

Menusifu Inc
2017-10-26 10:11 9961
餐饮科技公司Menusifu获得A轮融资,金额共300万美元,由著名风险投资基金丰元创投领投,颉羿资本跟投。此前,Menusifu于2015年获得了真格基金投资的天使轮融资。

纽约2017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 -- 餐饮科技公司Menusifu获得A轮融资,金额共300万美元,由著名风险投资基金丰元创投(Amino Capital)领投,颉羿资本(Jubilee Capital Management)跟投。此前,Menusifu于2015年获得了真格基金投资的天使轮融资。

“Menusifu的使命是为餐饮业建立新的智能化标准”,Menusifu联合创始人、CEO王强说,“Menusifu通过行业知识、系统流程、数据技术和移动互联网来帮助餐厅提高经营效率和营业收入,为传统餐馆架起了通向现代经营模式和消费升级趋势的桥梁。”

根据调查显示,美国的餐馆的淘汰率很高,有60%的餐馆在1年内倒闭,80%的餐馆撑不过5年,其中原因包括餐馆运营模式过于传统、管理效率低、运营费用高、人员负担重、利润率薄、消费者需求升级等等。传统餐馆在管理、服务、营销方面的短板突出,移动化、智能化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

在看到餐饮业这些问题后,Menusifu团队致力于通过科技工具对餐馆实行智能管理,并且建立一个以数据为核心的平台,把分散的小餐厅聚成大群体,从而打造一个良性的餐饮生态系统。在完善的数据收集的基础上,Menusifu建立了自己的数据分析模型和中央数据中心,通过数据挖掘和分析,帮业主智能化管理餐馆,形成以每个餐馆数据为核心的小型云平台。

“美国餐饮IT业是一个海量市场,潜力巨大。2016美国餐饮市场总收入是 7830亿美元,其中约80亿是 IT服务花费,”王强说,“自从2012年以来,在餐饮运营的科技创新方面的投资已经超过25亿美元。”

餐饮的大数据市场目前还处于相对空白的阶段,缺乏专门的数据公司提供可操作的解决方案,而餐饮从业者对于这部分业务的实际需求却非常大Menusifu从这样的思路出发,直击餐饮业痛点,将外部宏观数据与餐馆的微观数据结合在一起,形成强大的数据竞争力。

目前,Menusifu的合作餐厅覆盖美国所有50个州,在纽约、洛杉矶、旧金山、亚特兰大等美国主要城市设有办公室,并在加拿大、欧洲和东南亚国家发展了合作伙伴。

消息来源:Menusifu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