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三季度每股收益1.75美元,销售额101亿美元

霍尼韦尔(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 : HON)日前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
  • 得益于航空售后市场、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和Intelligrated的强劲业绩,实报销售额上涨3%,内生式销售额增长达5%
  • 营运利润率提高220个基点,部门利润率提高120个基点
  • 重组和其它项目投资约1.2亿美元
  • 本年迄今营运现金流增长10%,自由现金流[1]增长18%;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转化率约为90%

新泽西州莫里斯平原2017年10月23日电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 HON)日前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

霍尼韦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杜瑞哲(Darius Adamczyk)说:“霍尼韦尔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继续表现强劲,内生式增长达5%,部门利润率上涨120个基点,每股收益1.75美元,同比上升16%[2]。这是企业内生式增长表现卓越的一个财季。航空售后市场涨幅超7%,仓储自动化业务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势头,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全线保持强劲增长,尤其是UOP的内生式销售增长高达25%。订单和订单储存也呈现良好势头,尤其是UOP、Intelligrated、防务业务以及霍尼韦尔建筑解决方案的订单储存增长都达到了两位数,这将有利于我们未来的发展。”

杜瑞哲说:“我们在人才、资本支出、研发和并购上的投资为我们的股东带来了强劲的收益增长。不仅如此,我们还通过持续的重组继续优化各业务的成本结构,第三季度,我们在新项目中的投资高达约1.2亿美元。”

杜瑞哲说:“上周,我们公布了明年年底将家居和全球分销业务以及交通系统业务分拆成两家独立上市公司的计划。分拆后的业务将从各自独立的投资决策中获益,这使它们能在未来数十年中更好地实现业务增长并创造价值。分拆完成后,霍尼韦尔业务将更加专注,以增长为导向、同时能发挥霍尼韦尔各业务的协同效应。这些举措都有利于公司获得可持续的财务业绩。霍尼韦尔已经为短期和长期发展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预计2017年将会以强劲的业绩收官。”

霍尼韦尔重申将全年每股收益指导调整至7.05-7.10美元,同比上升9%-10%(不考虑资产剥离、按市值计算的养老金调整以及2016年债务再融资的影响)。本月早些时候,公司将每股收益指导的下限上调了五美分。

第三季度业绩

霍尼韦尔第三季度的内生式销售额增长5%,实报销售额增长3%。两者之间的差异是由于2016年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原树脂和化学品业务的剥离,以及2016年航空航天集团政府服务业务剥离,部分被现隶属于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Intelligrated的收购以及汇率影响所抵消。有关第三季度的具体财务数据请参阅下方的表1和表2。

航空航天集团第三季度内生式销售额增长4%,主要驱动力源自航空售后市场的增长和与去年同期相比更低的客户激励费用、美国防务业务的增长,以及交通系统商用机动车业务的持续复苏。部门利润率上涨290个基点至21.3%,主要得益于较低的客户激励费用、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的生产力提升以及2016年政府服务业务剥离产生的有利影响。

智能建筑与家居集团第三季度销售额实现了2%的内生式增长,主要归功于智能能源项目的推出、空气和水产品在中国的销售,以及分销业务的持续增长。部门利润率上升10个基点至16.4%,主要驱动力来自于重组收益、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的生产力提升,以及商业优化,部分被低利润率产品高销售额的不利影响和以增长为目进行的投资(包括研发费用)所抵消。

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第三季度销售额实现了10%的内生式增长,各项业务强势增长,其中UOP业务实现25%的高增长,主要得益于催化剂、许可业务、设备和气体处理的强劲增长;高性能材料部低全球变暖潜值Solstice®产品市场需求的持续走强;以及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的短周期需求。部门利润率提升170个基点至23.3%,这主要归功于商业优化、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的生产力提升,以及原树脂和化学品业务剥离带来的有利影响。

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第三季度销售额实现了3%的内生式增长,主要得益于市场对工业安全产品、智能语音工作流解决方案、Movilizer软件需求上升以及Intelligrated业务两位数的内生式增长。霍尼韦尔2016年收购世界领先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Intelligrated。部门利润率提高40个基点至15.1%,主要驱动力为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的生产力提升,部分被收购的稀释效应和整合成本抵消。不考虑收购的影响,部门利润率提升了190个基点。

1:财务业绩概览 -  霍尼韦尔整体






2016年第三季度

2017年第三季度

涨幅

销售额

9,804

10,121

3%

内生式增长



5%

部门利润率

17.5%

18.7%

120基点

营运利润率

15.6%

17.8%

220基点

每股收益




实报

$1.60

$1.75

9%

去除资产剥离和17年第三季度的额外重组,对税
率调整正常化后
         

$1.51

$1.75

1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

1,554

1,407

(9%)

自由现金流[3]

1,280

1,195

(7%)

 

2:财务业绩概览 - 业务集团

航空航天集团

2016年第三季度

2017年第三季度

涨幅

销售额

        内生式增长

3,601

3,657

2%

4%

部门利润

663

780

18%

部门利润率

18.4%

21.3%

290基点

智能建筑和家居集团




销售额

        内生式增长

2,701

2,790

3%

2%

部门利润

441

458

4%

部门利润率

16.3%

16.4%

10基点

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




销售额

        内生式增长

2,329

2,260

(3%)

10%

部门利润

503

526

5%

部门利润率

21.6%

23.3%

170基点

安全和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




销售额

        内生式增长

1,173

1,414

21%

3%

部门利润

172

213

24%

部门利润率

14.7%

15.1%

40基点

去除并购



190基点

 

[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减去资本支出

[2] 每股收益变化不考虑2016年资产剥离,同时也不包括2017年第三季度额外的重组资金,经过税收调整后的正常化每股收益则达到26%

[3]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减去资本支出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 (www.honeywell.com)是一家《财富》美国100强之一的互联工业企业,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涵盖航空和汽车产品及服务,楼宇、住宅和工业控制技术,以及特性材料。从飞机、汽车、住宅、楼宇、制造工厂、供应链到工人,我们的技术致力于万物互联,创造一个更智能、更安全和更可持续发展的世界。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3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3,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www.honeywell.com.cn, 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官方微信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