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著名 WTO 官员夏秉纯加盟 Winston & Strawn 日内瓦办事处任高级贸易政策顾问

2009-04-21 14:22 4354

日内瓦2009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Winston & Strawn LLP 今天宣布,倍受尊崇的著名前世界贸易组织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 官员夏秉纯 (Stuart Harbinson) 已加盟该公司日内瓦办事处,担任高级贸易政策顾问。上任后,夏秉纯将把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应用到该公司在日内瓦的 WTO/贸易事务中来。

(图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70820/AQM151LOGO )

Winston 日内瓦办事处主管合伙人 Marc Palay 表示:“这对公司而言是一个重大的战略之举,像夏秉纯先生这样具有如此才干和声望的人加盟我们的 WTO/贸易部门,我们感到万分激动。”Palay 补充道:“对于我们的客户,我们新近加强的国际贸易业务以及已经倍受推崇的日内瓦国际仲裁业务而言,夏秉纯先生的丰富经验都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去年秋天,来自美国海陆国际律师事务所 (Heller Ehrman) 的几位国际贸易律师加盟该公司的香港和华盛顿特区办事处。

出任新职之前,夏秉纯是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 (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 UNCTAD) 秘书长高级顾问,负责提供战略性建议并致力于改善 UNCTAD 的效率及其与 WTO 之间的合作。在那之前,夏秉纯曾在 WTO 担任众多高层职位和接受委派工作,其中包括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 (Pascal Lamy) 特别顾问(2005年-2007年);总干事素帕猜-巴尼巴滴 (Supachai Panitchpakdi) 参谋长(2002年-2005年);以及香港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日内瓦 WTO 大使级代表(1994年-2002年)。

2001年至2002年间,夏秉纯任 WTO 管理机构总理事会 (General Council) 主席,负责监督“多哈发展议程”(Doha Development Agenda) 推出的筹备情况。他还曾担任负责多哈农业谈判的谈判小组主席;WTO 争端解决机构 (Dispute Settlement Body, DSB) 主席;WTO TRIPs 理事会 (TRIPs Council) 主席;以及 WTO 服务贸易理事会 (Council on Trade in Services) 主席。此外,夏秉纯还曾担任众多 WTO 争端解决小组主席。

除了在 WTO 任职的丰富经历外,1999年至2002年,夏秉纯还曾担任跨政府组织国际纺织品及成衣局 (International Textiles and Clothing Bureau) 主席,该组织成员为一些从事纺织品和成衣出口业务的发展中国家。

夏秉纯还曾在香港政府任职。上世纪80年代末,夏秉纯曾是关键性的乌拉圭回合的香港主要谈判人之一。1991年至1992年,他还曾担任工业贸易署副署长,全面负责香港的贸易与工业政策。1992年至1994年,他曾担任公务员事务局副局长,全面负责香港超过18万公务员的政策。

夏秉纯曾在众多大会上发言(常代表 WTO),并经常就贸易政策问题发表文章,内容主要涉及决策和农业。夏秉纯拥有剑桥大学 (Cambridge) 硕士学位。

Winston & Strawn LLP 是一家国际商务律师事务所,设有12家办事机构。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winston.com 。

消息来源:Winston & Strawn LL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