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TO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特聘教授

2018-09-30 16:31 9777
自2018年12月起,世界贸易组织(WTO)首任总干事、前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帕斯卡尔•拉米(Pascal Lamy)将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特聘教授,成为又一位加盟学院的国际著名政治家。

上海2018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 -- 自2018年12月起,世界贸易组织(WTO)首任总干事、前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帕斯卡尔•拉米(Pascal Lamy)将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特聘教授,成为又一位加盟学院的国际著名政治家。

帕斯卡尔-拉米
帕斯卡尔-拉米

2018年是中国与欧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作为中国与欧盟成功合作的典范,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一直致力于为中国与欧洲搭建经济、文化、人才交流发展的桥梁。此次拉米教授的任职再次彰显了学院促进中国与欧洲经贸往来的特殊角色和定位。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一所与中国和欧洲都有着深厚渊源的商学院,我很期待能与这里的师生和校友交流思想。”拉米先生表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中国有三个校区,在欧洲和非洲各有一个教研基地,它的声誉不仅来自不断提升的全球影响力,更在于其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校友以及严谨的学风。”

他补充说,希望能在访问期间对学院有所贡献,进一步丰富学院活跃的知识论述,为全球影响力方面的议题搭建辩论框架,激发更为热烈的学术讨论。

“拉米先生在全球贸易方面的造诣之深,绝非几句溢美之词能够言尽。在当今世界审视旧规则、规划新路径的大环境下,他的到来将进一步丰富学院优秀的教师队伍,提升学院的影响力。”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教授说。

拉米先生将从2018年12月开始对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进行访问,任期三年。在此期间,他将与学院教师队伍密切合作,致力于开发新的理念和研究设计。此外,他还会在加强中国与欧洲进一步相互理解方面贡献自己的经验与智慧。“他的工作还会涉及到一些其他全球性课题。这些课题既能充分发挥他的专长,又将给予我们的学生、校友和教师以深层次的启发。我们热诚期待拉米先生的首次访问。”丁远教授补充道。

拉米先生曾在2005年到2013年期间连续担任两届世界贸易组织的总干事。任职期间,他促成了举世闻名的新一轮多哈回合贸易谈判,并积极倡导 WTO 开展组织改革。因其主张发达国家应消除贸易壁垒、放宽对发展中国家的市场,拉米先生也赢得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称赞。

目前,拉米先生在欧洲一体化的著名智囊团“我们的欧洲”(Notre Europe)担任名誉主席。1947年,拉米先生出生于巴黎市郊的勒瓦卢瓦-佩雷镇。他的职业生涯始于法国财政稽查总局,此后先后担任当时的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雅克•德洛尔的顾问,以及法国前总理皮埃尔•莫鲁瓦的办公室主任。

1985年至1994年间,拉米先生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雅克•德洛尔的办公室主任,并代表德洛尔参加西方七国会议。1994年11月,拉米先生加入里昂信贷银行,后被任命为该银行的首席执行官。1999年到2004年,他出任欧盟委员会的贸易委员。

拉米先生目前担任多个与全球治理、贸易、道德、欧洲、非洲和亚洲有关的职位,包括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主席、世界旅游道德委员会主席和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兼职教授。

消息来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