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天励飞:2017中国图像识别应用市场创新者

云天励飞
2017-09-29 15:42 10223
云天励飞公司提供“芯片+算法+数据+应用+服务”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其快速将计算机视觉技术产品化、产业化的能力得到IDC重点点评。

北京2017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市场上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图像识别技术在最近1年内逐渐开始落地,也有越来越多的组织在内部应用图像识别技术进行探索式创新。在2017年度创新者研究系列中,IDC选择“图像识别”技术应用作为其中一个主题,根据公司的技术能力、落地应用能力以及未来潜力筛选出5家典型的创新型厂商,并分析其优势和挑战。本次调研重点评选出5家图像识别领域的创新者厂商,分别为: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云天励飞、依图科技、格灵深瞳(排名不分先后)。云天励飞公司提供“芯片+算法+数据+应用+服务”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其快速将计算机视觉技术产品化、产业化的能力得到IDC重点点评。

IDC对中国图像识别技术厂商进行调研,从技术水平、商业模式、应用案例以及企业战略角度进行研究。其中在技术方面主要考虑算法准确度、图像识别效率;在商业模式方面主要考虑创新性、持续发展的可能性;在应用案例方面考虑应用场景、客户满意度;在企业战略方面主要考虑人才配置、团队结构、研发投入。总体来看,中国市场的优势在于市场环境开放,用户对新技术的认知和采纳度较高,为技术创新和推广建立了基础;厂商提供的行业应用场景也在不断丰富。其挑战在于绝大部分创新型公司的产品化、商业化能力有待提高。因此IDC建议技术供应厂商从创始人以及管理层开始重视技术产品化、市场化推广能力。

云天励飞云入选IDC咨询2017中国图像识别应用市场创新者榜单。通过提供“芯片+算法+数据+应用+服务”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云天励飞快速将计算机视觉技术产品化、产业化的能力得到IDC重点点评。
云天励飞云入选IDC咨询2017中国图像识别应用市场创新者榜单。通过提供“芯片+算法+数据+应用+服务”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云天励飞快速将计算机视觉技术产品化、产业化的能力得到IDC重点点评。

云天励飞入选IDC创新者的理由

云天励飞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视觉智能领域的动态人像识别技术应用,主要面向平安城市、智慧商业、机器人等领域提供计算机视觉服务。清晰的产品组合、经过验证的具有良好扩展性、可大规模集群部署的解决方案案例、快速产业化的能力是云天励飞被评选为IDC创新者的主要理由。 

IDC创新者评估

产品组合:人像智能摄像机,人像识别视觉分析引擎,人像结构化引擎,警用人像识别移动终端。核心支撑技术:人像比对实时识别,海量人像搜索,数据挖掘应用,人像验证。总体上,云天励飞采用“云+端”动态人像智能架构,在前端进行人脸检测跟踪,后端根据动态人像算法进行人像特征提取和比对,实现采集识别端智能和云端搜索挖掘智能。

平安城市:云天励飞提供“深目”警用级大规模动态人像识别解决方案,包括前端数据采集,云端动态人像识别,数据分析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云天励飞能够为市场提供可跨区域扩展、大规模部署的解决方案。典型的案例有,龙岗安全示范区,杭州G20核心安保圈,浙江省公安厅,其中在深圳目前已部署5000多路的人像智能摄像机。

另外,云天励飞也在拓展智慧商业、机器人领域的应用场景。在智慧商业领域,为沃尔玛、天虹、人人乐等商场提供人群流量监控以及客群统计分析。云天励飞还将计算机视觉技术输出到服务机器人。

差异化特点

云天励飞将基于深度学习的视觉智能技术嵌入到芯片中,形成“芯片+算法+数据+应用+服务”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通过算法硬化、智能前置、有助于公司巩固“云+端”技术优势,构建数据闭环,进而不断提升动态识别的准确率,保障用户体验,形成持续竞争优势。云天励飞已经积累了40亿的数据量,并且每天都在几千万的增加,这个庞大的数据量将会反哺算法达到更加精准

能够把计算机视觉技术快递的产品化、产业化,也是云天励飞与其他市场参与者的重要差异所在。图像识别技术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的一个重要分支,已经为多个行业带来了明显的价值提升。以平安城市安防为例,云天励飞的云端一体化解决方案已有多个落地应用案例,通过海量数据搜索性能和超越人眼的人脸识别能力,在前端捕捉人脸,在后端进行比对,对重点人员进行监控跟踪,协助破案人员提高工作效率,为公共安全治理与视频侦查等业务提供了新式武器,在公安实战业务中已经真正落地。

挑战

动态人像识别技术在实际应用中仍存在很多细节问题需要解决,例如训练好的算法模型在不同光照、背景下仍需要反复的做参数调优等。如今各大安防厂商的算法都大同小异,云天励飞在专注算法的本身也在前端工程实施上下足功夫,并且正在聚集一个四十多人的芯片团队自主研发安防厂商急缺的AI芯片。计算机视觉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尤其是一些选择在安防领域深耕的初创公司都在不断的通过实践案例深化应用场景,云天励飞也会从技术和市场层面进一步强化先发优势。

消息来源:云天励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