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科技提升集效运营 招联金融荣获2017清流club金标奖

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2017-09-22 16:57 8124
9月22日,以“新金融新生态”为主题的2017清流消费金融峰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上,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旗下消费金融产品“好期贷”荣获“2017年清流club金标奖”。招联金融营运中心总经理袁逍出席会议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北京2017年9月22日电 /美通社/ -- 9月22日,以“新金融新生态”为主题的2017清流消费金融峰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京东金融、招联消费金融、捷信消费金融、包银消费金融、百融金服等知名消费金融公司及服务机构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消费金融未来发展机会等议题。本届峰会上,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旗下消费金融产品“好期贷”荣获“2017年清流club金标奖”。招联金融营运中心总经理袁逍出席会议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招联金融营运中心总经理袁逍发表主题演讲
招联金融营运中心总经理袁逍发表主题演讲

 

袁逍以《金融科技助力运营创新发展》为主题,从当前国内消费金融发展趋势、风险和挑战等方面切入,阐释了新形势下如何通过金融科技创新助力运营服务能力的提升。

消费金融蓝海转红海,运营需应对一些风险和挑战

当前消费金融市场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从业主体众多,无法形成赢者通吃的局面。传统银行、互联网巨头、流量与场景平台、互联网金融公司、小贷公司等纷纷布局消费金融业务,众多从业主体已经将市场由蓝海变成了红海。

除了从业主体众多外,消费金融市场还呈现场景多样性、线上微利等特点,小额货币化,大额场景化。而面对消费金融贷前、贷中、贷后等环节潜在的风险,更是对运营服务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在平台授信环节,当前我国有超六成的人群是没有人行征信记录,这使得消费金融平台的客户授信成本高企除了许多孤岛信息没有打通外,伪冒欺诈等问题突出,消费金融平台的运维成本也在增加。在贷后管理环节,现有的客群逐渐显现多头授信、多头共债等问题由于没有一套统一的授信体系和管控体系,用户可以从多个渠道进行授信贷款,最后形成多头共债,甚至引发系统性风险这使得平台运营压力、不良率的压力不断上升。

与此同时, 随着竞争逐渐激烈、监管政策加强等因素影响,消费金融平台在运营过程中,一方面无论是自建渠道还是合作渠道,获客成本在不断攀升;另一方面,运营平台的资金成本在不断上升,产品的价格竞争力下降,间接挤压收益空间。

袁逍表示,消费金融发展形成自有特点,使得平台运营当前面临诸多的风险和挑战;运营需要借助金融科技创新去应对和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以便提升效率,增强运营服务能力。

金融科技创新助力,提升集约智能式运营服务能力

运营能力的提升是未来金融科技竞争的重要一环。对于消费金融平台来说,未来的核心竞争在用户体验、经营效率、运营成本等方面。体验、效率、成本的平衡考验消费金融平台的运营能力。因此,利用金融科技创新驱动,助力运营服务能力的提升非常重要。

袁逍指出,IT应用能提升客户体验感知,大数据能改善风险识别效率,智能技术能减少人工介入成本。招联金融确立了纯线上、轻运营的发展模式,通过金融科技创新,建立了以云技术为基础的统一运营服务体系,并通过“四化”建设提升运营服务能力。

在运营服务体系上,招联金融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建立数十个系统平台,为国内首家实现去IOE的消费金融公司;核心金融系统采用云计算,实现千万级用户并发,也是同业中首家实现“金融上云”的公司,为行业树立了标杆同时,坚持以数据技术驱动金融,不断拥抱新技术;通过智能集约运营,规范和简化内外流程标准,充分利用金融科技降低运营成本。

与此同时,招联金融进行“四化”建设提升运营服务能力。通过标准化建设规范流程,实现低风险、易操作;通过自动化建设,提升全流程的客户体验;通过智能化建设,承载互联网潮涌式服务压力;通过集约化建设,保障低成本、高质量业务接续。

在金融科技创新助力的过程中,招联金融还进行了一些应用探索,帮助提升运营服务能力。招联金融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建设智慧金融联合实验室,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进行深入探索,首要着力点便是提升反欺诈能力;与中国联通共同打造沃信用分,从联通存量客户中预授信白名单,应用到联通后付费等业务,为客户建立一套沃信用价值评分体系,让用户更直接享受信用价值带来的金融服务,间接减少平台授信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