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央金所个金贷产品上线 加速资产多元化布局

2017-09-20 16:29 6265
近期央金所针对具有稳定工作和收入的中高端人群,推出个人消费信贷产品“个金贷”,践行普惠大众的发展理念。“个金贷”的上线也标志着央金所平台资产多元化战略布局正式开启。

杭州2017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 --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普惠大众的消费信贷需求与日俱增,互联网金融与个人消费结合促使着个人信贷迅速崛起,市场潜力可见一斑。近期央金所针对具有稳定工作和收入的中高端人群,推出个人消费信贷产品“个金贷”,践行普惠大众的发展理念。“个金贷”的上线也标志着央金所平台资产多元化战略布局正式开启。

个人信贷市场前景可期

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最新发布的《中国消费金融创新报告》显示,2016年末,居民消费信贷总量估计在6万亿元左右,约占消费支出的19%。如果按照20%的增速预测,2019年我国个人消费贷款余额将增长至41万亿元,我国消费信贷的规模到2020年可超过12万亿元,个人信贷市场前景机遇可期。

报告同时指出,我国的消费金融市场,用户将呈现年轻化、普惠化的特点,以生活消费为目的的小额、短期借贷融资服务将继续扩张,年轻家庭也成为消费金融的目标客户。

个人消费金融市场潜力可见一斑,而个人信贷需求也各式各样:结婚、装修、经营资金周转等,面对如此庞大的用户需求与市场潜力,央金所适时推出“个金贷”信贷产品,针对具有稳定工作和收入的中高端授薪人群,提供5-10万小额资金周转,解决用户资金困难问题。

独创神经网络模型为平台安全保驾护航

互联网金融的核心是风险控制,尤其当前国内个人征信体系不够健全,大数据风控模型尚未完善,个人信贷领域安全亟待提升。而央金所基于自身数据源及外部数据支持,加上风控部门数位博士的一致研发,率先建立神经网络模型(BP、ELMAN、mlp、rbf)、逻辑回归WOE模型,精准计算出借款人违约概率,引领着个人信贷风控模型发展。

在BP神经建模过程中,根据客户分类及变量模块开发信用评分模型,通过对用户的基本信息、行为特征、资产状况等关键信息的深度挖掘与分析,清晰地判别每一项资产的风险所在。

央金所通过神经网络模型、逻辑回归WOE模型,结合线下面审,360度核定资质,挑选出收入稳定、信用记录良好的优质借款人。

而对于线下面审,央金所坚持真实性,落实“三位一体、现场评审、眼见为实”的风险评审理念。核实客户银行流水信息、微信支付宝流水信息、淘宝流水信息的真实性,保证银行版个人征信情况、社保缴费情况、资产情况的真实性。

央金所秉承着“连接财富美化生活”的企业使命,为确保投资者资金安全,保证借款人的还款来源,“个金贷”产品的目标客户定为公务员、国家企事业编制员工、国有控股企业员工、上市公司正式员工、社会团体在编人员及各类专业机构持证人员等,确保有稳定收入回款,将风险降至较低。

互联网金融时代,优秀产品是基础,严谨风控是核心,而人性化服务是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推力。当前,个人信贷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而央金所力图打造差异化产品,从用户体验、各类活动、全方位的客户服务等方面着手,为用户营造贴心、安全的投资体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个金贷”产品的上线表明了央金所正式进军个人消费信贷领域,央金所表示,“个金贷”是央金所发展中的重要一环,加速着平台资产多元化的战略布局。今后“个金贷”将持续发力,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面对政策的规范调整,央金所也将继续拥抱监管,完善合规化运营,立足自身特色优势,丰富产品类型,凭借完善严谨的大数据风控模型,为用户打造一个安全、规范、稳健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消息来源:央金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