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柠檬科技深耕大数据风控 荣膺“2018中国金融科技竞争力企业奖”

柠檬科技
2018-07-03 19:13 6277
6月28日,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CIF30)与国培机构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柠檬科技以大数据风控方面的强大实力,荣获“2018中国金融科技竞争力企业奖(大数据领域)”。

北京2018年7月3日电 /美通社/ -- 6月28日,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CIF30)国培机构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峰会以“创新引领发展 科技驱动安全”为宗旨,云集了全球行业创新企业家、研究专家和政府专家。会上,柠檬科技以大数据风控方面的强大实力,受到业界广泛认可,荣获“2018中国金融科技竞争力企业奖(大数据领域)”。

柠檬科技荣膺“2018中国金融科技竞争力企业奖”
柠檬科技荣膺“2018中国金融科技竞争力企业奖”

当前,我国金融科技产业正加速崛起,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迅速渗透到传统金融领域,提升了金融机构的服务能力,扩展了金融服务的覆盖范围。在这批伴随金融科技崛起的创新企业中,柠檬科技深耕大数据风控领域,率先提出了“风控三剑客”的理论,将数据、模型和系统的三要素建立有机闭环,应用到多种信贷场景中,解决了客户的风控难题。通过柠檬科技的大数据分析处理、机器学习和全流程的系统闭环,消费信贷流转的周期可以从原来的2-4周缩短到3分钟以内,综合效率提升了数千倍。

金融的业务核心是风控,不论是互联网金融机构还是新兴金融机构,风控的壁垒必须创新且坚固。互联网金融服务的主要对象是小微客户,这些群体人数众多且分散,在传统金融中面向这些人群的信用评估处于空白,因此风控就成了重中之重。

柠檬科技的解决方案是建立数据、模型、系统的“自动化闭环”。在数据处理上,结合运营商、社交网络、行为轨迹、消费习惯、信用记录等在内的授权数据,通过分布式大数据计算平台,将数据整合为历史汇总指标、贷款申请人关系等基础指标,反应客户的资产负债能力、消费习惯行为、社交关系、征信情况等关键信息。

在风控模型上,要解决“误杀”的行业难点。柠檬科技一方面利用机器学习、快速迭代的构架,滤掉不符合产品要求的客户;另一方面根据授信定价模型,给不同的客户授予不同的额度和定价,滤掉款后可能存在财务风险难以偿还贷款的客户。

在系统支撑上,柠檬的优势在于全流程的服务和系统支持,包括授信定价、申请评分、反欺诈等风控模型的训练、自动优化和部署等,为信贷业务提供智能决策支持。对贷后环节,柠檬的这套系统可以有效进行实时监控、逾期风险预警、催收管理等。

截至目前,柠檬累计完成了60多个业务模型迭代,支撑了近千万客户的贷款审核,服务对象囊括了地方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小额贷款公司、互联网金融等各类机构,包括四川天府银行、百融金服、普惠快信、苏宁消费金融、中银消费金融等。柠檬科技还与北京大学、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建立了研发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大数据风控领域的产学研一体化。

消息来源:柠檬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