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央金所银行资金存管近期上线 力推合规发展新进程

2017-09-22 15:55 6662
目前,央金所的银行存管合规化进程迎来最后的冲刺阶段,资金存管系统将于近期正式上线,力推平台合规发展新进程。

杭州2017年9月22日电 /美通社/ -- 自2016年8月网贷监管政策出台以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进入加速洗牌阶段,平台是否上线银行存管成为平台合规的关键所在。作为行业整改的关键指标之一,各大平台正在积极与银行签署协议、对接上线存管系统。目前,央金所的银行存管合规化进程也迎来最后的冲刺阶段,资金存管系统将于近期正式上线,力推平台合规发展新进程。

自2016年8月中国银监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以来,网贷行业进入监管合规运营时代。根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已有49家银行布局P2P网贷平台资金直接存管业务, 705家P2P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其中有450家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21.53%。

对任何一家P2P平台来说,实现银行资金存管系统上线,都是对人力、资金、技术等的一场多维度考验。首先进行需求方案评审,之后进入产品设计环节,银行接口开发和业务系统改造一步步完成。在经过系统集成测试和产品验收测试之后,进行数据迁移,最终正式上线,目前技术对接已经进入系统集成测试阶段。

为确保系统平稳切换,给用户提供流畅的使用体验,央金所与江西银行投入数十位精锐技术人员,进行长达了三个多月的技术开发。央金所研发团队从投资者利益出发,针对存管前后系统数据对接、安全保障及开通存管账号等问题反复与江西银行进行沟通和调试,确保存管系统正式上线后,用户能快速适应新的系统环境,获得良好的投资体验。存管系统上线后,借款人、投资人的交易资金在银行账户划拨,平台与用户资金完全隔离,保障每笔资金进出的合规真实性,给用户资金筑起坚实堡垒。而央金所平台运营也将更加规范化,为用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体验,创造更多财富价值。

众所周知,银行对于合作的平台要求很高,不仅要考察平台各项资质、风控能力、运营数据等多个指标,还需要考察股东背景、实缴注册资本等硬性指标。央金所平台凭借完善的风控、超高的安全系数及国家事业单位背景,与江西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合作。而位列全国一类银行的江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符合网贷相关管理法规政策,存管合规,并与多家网贷平台完成存管对接。其存管系统技术成熟,用户体验极佳,具有提现秒到、充值便捷、开户简单等优势。央金所与江西银行资金存管合作,不仅标志着央金所进入网贷行业合规的前列,迈入平台发展新纪元,同时也为借款企业和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合规、更有保障的服务。                   

互联网金融行业已渐渐进入良性竞争阶段,合规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央金所积极拥抱监管,在合规发展的基础上,探索和完善商业模式,贯彻实践普惠金融的路线方针,利用金融科技,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

消息来源:央金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