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年清州国际工艺双年展开幕

国际工艺节已经在韩国中部城市清州开幕,出自于领先和新兴艺术家的约2000件作品,将会展示工艺的传统之美和当代价值。从本周二到11月17日,第十一届清州工艺双年展将在 Culture Factory C以及清州市内的多个其它展馆举行。

韩国清州2019年10月9日 /美通社/ -- 国际工艺节已经在韩国中部城市清州开幕,出自于领先和新兴艺术家的约2000件作品,将会展示工艺的传统之美和当代价值。

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中)、清州市长韩凡德(右三)和其他知名人士在开幕式上按下按钮,宣布2019年清州工艺双年展开幕。2019年10月7日,开幕式在韩国中部城市清州举行。韩凡德是清州工艺双年展组委会的负责人。
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中)、清州市长韩凡德(右三)和其他知名人士在开幕式上按下按钮,宣布2019年清州工艺双年展开幕。2019年10月7日,开幕式在韩国中部城市清州举行。韩凡德是清州工艺双年展组委会的负责人。

从本周二到11月17日,第十一届清州工艺双年展将在 Culture Factory C(“C”文化工厂,是一座由卷烟厂改造而来的文化设施),以及清州市内的多个其它展馆举行。

双年展组委会表示,2019年清州工艺双年展包含五个主要展览、三个特别展览、国际竞赛和受邀国展览,主要是展示来自于36个国家的1200位艺术家的约2000件作品。

今年展会的主题为“Dreaming of Crafts of the Future: Mongyudowon Unfolds”(畅想未来工艺:《梦游桃源图》展开)。《梦游桃源图》由安坚(Ahn Gyeon)在1447年创作,是朝鲜李朝(1392年至1910年)最为出色的画作之一。

2019年工艺节在本周一开始,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Kim Jung-sook)、清州市长韩凡德(Han Beum-deuk)和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锺(Lee Si-jong),以及约1200位其他官员、工匠与公民参加了工艺节开幕式。

领导双年展组委会的韩市长在主要展馆仪式上表示:“未来41天,进行展览的工艺品将会在‘C’文化工厂构成美丽迷人的新《梦游桃源图》画卷,而‘C’文化工厂会成为工艺之城清州的历史新起点。”

作为全球第一个专门专注工艺的双年展,清州国际工艺双年展于1999年拉开帷幕。

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赞扬清州双年展“在超过二十年的时间里提升了韩国工艺的地位,并能引领全球工艺趋势。”

金女士在其贺辞中表示:“我满怀信心地认为,我们的工艺将会成长为像韩国流行音乐和韩剧这样的韩国领先文化品牌,而韩国流行音乐和韩剧已经成为了‘韩流’的象征。”

在公开赛中,11位艺术家和5位项目规划者获得了清州国际工艺比赛的奖项,奖金总额达到1.4亿韩元(约合117,000美元)。清州国际工艺比赛在2017年第十届双年展时停办,并在今年重启。

主要和特别展览将会展示出自于约210位艺术家 -- 他们来自于17个国家 -- 之手的金属、陶瓷、木质、面料和玻璃制品,组织方表示,这些展品将会展现当今工艺的多样性和试验精神,并将寻求传统和现代性、美学和实用价值之间的和谐。

受邀国展馆则将展示来自于丹麦、匈牙利、中国和东盟(ASEAN)十国的200位艺术家的工艺品。

2019年双年展还将举行工艺品展销会、教育活动和关于一系列主题的专题讨论会,这些主题包括技术大变革时代中的未来工艺。

消息来源:Cheongju Craft Biennale Organizing Committe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