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助力燃气具企业应对欧盟新规,提高出口竞争力

2017-09-15 13:06 11747
近日,德国莱茵TUV集团在浙江慈溪为燃气具制造商和外贸企业召开了一场针对性研讨会,全面而深入地介绍了即将实施的欧盟燃气新法规GAR与燃气取暖器能效产品指令ERP,以帮助相关企业应对新规,顺利渡过调整,进一步提高产品出口竞争力。

浙江慈溪2017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在浙江慈溪为燃气具制造商和外贸企业召开了一场针对性研讨会,全面而深入地介绍了即将实施的欧盟燃气新法规GAR与燃气取暖器能效产品指令ERP,以帮助相关企业应对新规,顺利渡过调整,进一步提高产品出口竞争力。

随着国内燃气具制造业的蓬勃发展,国产燃气具已在海外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近期欧盟宣布,当前的燃气具产品安全指令GAD 2009 /142/EC将退出市场,并于2018年4月21日被燃气具产品安全法规 GAR 2016/426/EC取代,同时燃气取暖器能效产品指令ERP 2009/125/EC也将在2018年1月1日强制实施。这一系列举措让有意或正在进军欧洲市场的相关企业面临产品标准升级、证书更改等方面的问题,对此,TUV莱茵大中华区燃气具技术签证官王海峰先生进行了详细解读。

根据王海峰先生介绍,燃气具产品安全指令GAD升级为安全法规GAR后,新的法规与旧的指令最主要的不同点在于其不再需要每个成员国单独立法,这一举措消除了原来欧盟成员国对于旧的燃气具指令在本国立法的过程中产生的歧义空间,进一步确保了其在欧盟内部实施的一致性。GAR的核心要求和GAD一致,并做了一些细微调整。王海峰先生针对调整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介绍,例如,GAR对于新的技术和创新持开放态度,产品需要符合“State of the Art”,即对当下技术条件的共同理解。对此王海峰先生强调,“企业需要定期参加行业会议,以保持技术知识的与时俱进”。另外,新的GAR对生产企业、进口商和分销商的责任和义务进行了明确定义;对生产企业的符合性声明DOC进行了新的规定;并且今后企业需要自己提交风险评估报告,会上王海峰先生对如何准备风险评估报告进行了详细辅导。

此次研讨会的另一项内容是解读燃气取暖器能效产品指令ERP 2009/125/EC,该指令是欧盟针对局部空间加热器的一种生态设计要求。王海峰先生对ERP适用的范围和定义生效时间表符合性评估生态设计的具体要求以及测量和计算季节能效、燃烧排放物等做出了详细说明。

谈到此次研讨会的意义,王海峰先生解释到:“作为国际知名的检测和认证机构,我们有责任帮助行业从业人员认识并了解最新的法律法规,使之更加具备竞争力。建议、发展、促进、检查和认证 -- 我们提供的这些服务每天都在帮助和激励我们的客户。”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