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SI已被确认为UKCA(英国符合性评定)标志认证机构

2021-01-15 09:11 6629
英国商务、能源和产业战略部(BEIS)已正式通知BSI成为可提供UKCA标志服务的认证机构(0086)。自2021年1月1日起,要将相关监管产品投放到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市场,必须加贴这一新标志。BSI还将继续作为北爱尔兰市场的公告机构。

伦敦2021年1月15日 /美通社/ -- 英国商务、能源和产业战略部 (BEIS) 已正式通知 BSI 成为可提供 UKCA 标志服务的认证机构 (0086)。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起,要将相关监管产品投放到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市场,必须加贴这一新标志。BSI 还将继续作为北爱尔兰市场的公告机构。对于已经被欧盟公告机构认证过的产品,虽然在2021年12月底[1]之前依然可以继续凭借CE标志在英国市场获得认可,但是UKCA 标志已在英国 (GB) 取代了 CE 标志,作为英国市场的准入标志。

BSI 已被确认为 UKCA(英国符合性评定)标志认证机构
BSI 已被确认为 UKCA(英国符合性评定)标志认证机构

作为认证机构,BSI 能够在组织配合的情况下完成符合性评定程序,从而允许组织在下列产品上加贴 UKCA 标志:

  • 符合 CPR(建筑产品法规)的建筑产品
  • 个人防护装备 (PPE)
  • 燃气具
  • 承压设备
  • 符合电梯指令的电梯
  • 船用设备[2]
  • 测量仪器
  • 无线电设备

已经有一些组织从 BSI 获得了 UKCA 标志认证。在 BSI Verifeye Directory 可以查看获得 BSI 认证的组织。

BSI 集团产品认证总监 Shahm Barhom 指出

“我们致力于帮助组织确保其在这一新的监管局面下能够保持其生存韧性并且鼓舞信心。我们很高兴快速获得了认证机构资格,我们的团队已经做好准备来帮助制造商证明其产品符合了相关的国家、地区和/或国际标准。”

BSI 集团认证服务总监 Pietro Foschi 指出

“我们的团队非常努力地工作以确保我们能够为组织提供支持,通过恰当的测试和认证服务帮助组织的产品获准进入包括英国在内的全球所有重要市场。获得UKCA认证机构资格进一步强化了我们作为保证服务供应商的角色,并且更好的支持制造商以确保其产品符合不同目标市场的相关法规的要求。我们UKCA认证机构的资格也仍将继续向消费者和整个社会保证,凡是获得BSI认证使用了UKCA标志的产品是符合英国市场的相关规定并可以放心使用的。”

BSI 将继续通过我们的荷兰公告机构 (2797) [3]提供针对欧盟27国市场准入的 CE 标志服务以及许多其他全球市场准入解决方案,包括我们的“信任标志”(Mark of Trust)、BSI Kitemark™ 风筝标志。 

脱欧之后,UKAS仍然是英国政府根据《2009年英国认可条例》(SI No 3155/2009)任命的英国国家认可机构。BSI仍然是英国皇家宪章授权的英国国家标准化机构,在ISO、IEC等国际标准化组织发挥重要影响。BSI Assurance也是获得UKAS认可的认证机构,BSI荷兰被荷兰政府指定为欧盟公告机构,在这个框架下BSI颁发的具有UKAS认可的CE证书将继续被欧盟和英国市场共同接受。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针对管理体系认证,BSI早在2008年因应欧盟认可条例发布之初就分别获得了美国国家认可ANAB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CNAS的认可。现在看来,选择BSI的认证具有前瞻性,包括众多中国头部企业的超过半数的世界500强企业的选择可以保证BSI颁发的具有ANAB或CNAS认可的ISO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在IAF多边互认协议下在全球的主要经济体和市场被广泛承认,完全不受脱欧的影响。

要了解UKCA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s://www.bsigroup.com/zh-CN/our-services/product-certification/ukca-mark/

编辑注释

[1] CE 标志和 UKNI 标志仍将适用于北爱尔兰市场。
[2] UKCA 标志不适用于船用设备,针对该类设备使用不同的符合性标志。
[3] BSI 是燃气具法规 (GAR)、建筑产品法规 (CPR)、个人防护装备法规以及承压设备指令 (PED) 的欧盟公告机构。

注意:因为时间表不同,本新闻稿未涵盖医疗器械或者体外诊断产品。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