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旦参加2017华为全联接大会 BPC为云生态链提供IT运营重要一环

2017-09-08 17:00 9809
为期三天的2017华为全联接大会是一场生态大会,天旦作为华为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参加此次大会,与SAP、埃森哲、英特尔、微软、中软国际、Infosys等共同展示较新技术进展和优秀实践案例。

上海2017年9月8日电 /美通社/ -- “今天,云成为智能社会的重要基石,华为有决心、也有能力和伙伴一起,在智能社会时代打造全球‘5朵云’之一。”2017年9月5日,华为轮值CEO郭平在2017华为全联接大会的主旨演讲中如是说。为期三天的2017华为全联接大会是一场生态大会,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名业界精英围绕“Grow with the Cloud”(云领未来)主题,从商业、技术、生态三大角度探讨在全联接的智能社会加速到来之际,如何把握机遇和未来方向、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共同迈向新增长之路。天旦作为华为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参加此次大会,与SAP、埃森哲、英特尔、微软、中软国际、Infosys等共同展示较新技术进展和优秀实践案例。

天旦作为华为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参加2017华为全联接大会
天旦作为华为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参加2017华为全联接大会

通过实时高效的旁路式业务性能监控,天旦BPC产品为华为云在数据、联接、架构等方面提供可靠保障,安全上云。不同于大部分业务性能管理厂商,天旦将视角聚焦于真实的网络数据,为业务在走向云端的迁移过程以及云运营两个阶段,提供实时、真实的性能依据。天旦互联数据(CrossFlow),运用实时全量的数据源,在与华为优势合作的解决方案中,为华为有云与企业之间建立起可靠的数据纽带。

企业数据中心的主要职责是保障安全稳定生产,当出现故障时,会按预先制定的应急计划做切换以恢复服务,包括主备切换、重启、新增设备等。如果企业的IT系统缺乏快速故障定位能力,就要花费较长的时间才能找到问题根源。而更进一步地,当企业的核心业务系统运行于云环境下,其中的复杂性和排障难度更会成倍增加。

Gartner在一篇名为《Use Data and Analytics Centric Processes With a Focus on Wire Data to Future-Proof Availability and Performance Management》的文章中给出了解药。Gartner认为:现代IT系统正在展现出模块化、动态化、分布式、移动化和内部复杂化的特征,运用传统技术从基础组件中获取数据进行监控和分析显得尤其困难。企业领导者需要采取一种以数据为中心的方法来进行管理监测。“网络大数据(wire data)将会是在未来五年里,成为IT系统性管理方面重要的信息来源。”

在Gartner的“面向未来”系列文章发表前的30个月,天旦就启动了内部代号“Quantum Leap”的计划,对云端技术进行投入和研究。从内部构建Openstack环境,到将研发和测试全部的系统切入容器环境,再到和华为、思科、IBM、Docker、Splunk、Cloudera成为技术及解决方案合作伙伴。

天旦BPC产品通过采集网络报文分析业务性能,实现端到端全流程业务性能分析,覆盖网络和业务组件,做到“及时预警、准确定位”。BPC产品投产后,在用户一次次系统升级过程中,在业务交易高峰期,甚至是重保时期、银行年终决算期间,都在保障业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保障每一笔交易顺利达成。

天旦BPC产品服务路径图
天旦BPC产品服务路径图

企业上云比例正逐年提高,去年7月,中国银监会发布《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监管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积极开展云计算架构规划,制定云计算标准,联合建立行业云平台,目标是到“十三五”末期,银行业面向互联网场景的重要信息系统全部迁移至云计算架构平台,其他系统迁移比例不低于60%。而随着华为全联接大会的成功召开,“Grow with the cloud”将为企业规模化上云时代拉开华丽的序幕。

企业应用系统上云,需要保证业务不受影响,尤其是金融企业,即使在业务环境迁移的过程中,业务运行必须保持连续不中断。恒丰银行是国内大中型银行中第一个实现生产环境下全部应用系统整体上云,天旦BPC产品在此过程中提供的有力支持,贯穿整个“上云”过程,将全行业务切入云端并提供持续运营和保障。

天旦为恒丰银行金融云平台的建立提供了强力的技术支持
天旦为恒丰银行金融云平台的建立提供了强力的技术支持

在恒丰银行整体上云的项目过程中,天旦BPC在帮助解决IT运维工作中的各种场景和监控问题上,立下了汗马功劳。恒丰银行平台与自动化中心主任潘文杰回忆说,整体上云期间,天旦的技术人员协助恒丰银行仔细地梳理了每一个数据对象和技术指标,保证了整个业务的监控,其认真的态度、拼博的精神给数据中心的同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中,华为已成为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先企业的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全球1000多家制造企业、300多家金融机构、170家电力公司、100多家运输企业等。为他们提高生产效率、加速业务创新、降低运维成本。而天旦的使命 -- “让运维稳定无忧,运营做你所想”也致力于在IT运维的稳定可靠与IT运营的积极创新之间找到新的平衡,让IT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未来,天旦会与华为继续合作,一起推动云生态圈的发展,迎接云引领未来的智能社会的到来。

消息来源:天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