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精神病学协会:仅有48%的英联邦国家制定心理健康政策

世界精神病学协会
2017-09-06 04:18 7735

日内瓦2017年9月6日电  /美通社/  --

心理健康专家呼吁英联邦各国国家卫生部长优先关注心理健康问题

在2017年世界精神权益日(World Mind Matters Day 2017),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World Psychiatric Association,简称“WPA”)资助、面向52个英联邦国家法律与政策的调查表明,仅有48%的英联邦国家制定了心理健康政策。尽管数量较少,但低收入国家比高收入国家更可能制定心理健康政策。

对于制定心理健康政策的这些国家,上述调查还表明:

  • 仅有16%的国家平等分配用于生理与心理疾病的资源。
  • 56%的政策没有明确地推动去机构化。
  • 将近一半(44%)的政策没有明确地将心理健康服务整合进综合健康服务。
  • 仅有一半的国家着手处理心理健康促进问题,并且强调对其心理健康政策进行研究和评估的需求。

调查结果促使WPA敦促英联邦各国国家卫生部长要么推出全新心理健康政策,要么重新评估当前政策,以确保具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人们能够像其他公民一样,平等地获得帮助、护理和治疗。心理健康政策发展方面的良好实践范例,以及卓越心理健康政策方面的主要学习成果,均由WPA制定并在http://www.wpanet.org/上提供。

世界精神病学协会主席迪内希-布格拉(Dinesh Bhugra)表示:“对于我们调查所确定的11个国家的国家政策与法律制定者,我们呼吁他们发挥各自的作用,即通过制定心理健康政策,来确保具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人士可以获得他们如此迫切需要的护理与治疗,并保证心理健康部门也能获得足够的关注。”

他继续表示:“最终,我们呼吁在2018年4月伦敦英联邦峰会(Commonwealth Summit)期间,英联邦各国的心理健康与心理健康歧视问题能够作为优先事项进行探讨。在当今时代,英联邦各国没有采取更多行动来保护精神障碍患者的权利,这一点让人无法接受。WPA目前准备并愿意为制定相应政策或调整必要内容的英联邦各国提供支持。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我诚邀各种心理健康组织的负责人齐聚2017年10月柏林WPA全球大会(World Congress),探讨如何完善各自国家的心理健康政策。”

据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称,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在他们各自人生中的某个时刻将会受到心理或神经障碍的影响,这意味着英联邦各国多达5.75亿人可能受此影响。

WPA英联邦心理健康政策调查的详细数据将于2017年11月公布。

 

消息来源:世界精神病学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