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迈国际千万美元投资HDS 天海投资着力布局科技产业

2017-09-05 10:12 10023
天海投资旗下全球较大的IT分销商和解决方案巨头英迈国际(Ingram Micro Inc.)日前宣布,已与仓储自动化创业公司HDS Global签订合作协议,计划向其投资1000万美元。

上海2017年9月5日电 /美通社/ -- 天海投资旗下全球较大的IT分销商和解决方案巨头英迈国际(Ingram Micro Inc.)日前宣布,已与仓储自动化创业公司HDS Global签订合作协议,计划向其投资1000万美元。同时,HDS Global将为英迈国际在全球IT、移动产业以及相关设备的物流服务行业,独家提供其RoboFS软件系统服务。此举进一步传递出海航科技旗下公司 -- 天海投资转型科技产业、进军人工智能领域的信号。

打造智慧供应链的重要基础

作为全球较大的技术产品供应链运营者,英迈已看到电商与物流运输企业都在智能化仓储物流领域加码布局。在即将到来的新零售时代,线上线下与仓储物流实现完美结合才能够迎合市场需求的增长。

“目前,大型仓储业务正从硬件优先向软件优先转型,而RoboFS的应用预计可降低40%以上的物流成本。据HDS Glob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ouis H. Borders介绍,RoboFS是一款专门为全球500强的制造商和分销商而设计的产品,具备执行大型混合类仓储业务的能力。RoboFS可以将人工智能领域的视觉识别和群体执行功能,与移动机器人设备结合,在不增加设备规模的情况下,显著提高物流机器人的工作效率,实现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 简言之,它可以协调不同的机器人系统在仓库中一起工作,大大提升供应链服务水平。

目前,RoboFS仅对五名投资者开放,其中2015年与丰田的投资合作成果卓著。这些投资者享有RoboFS在同行业内的独家使用权利,并在运营中获益。“与此同时,投资者的专业领域、应用场景和购买能力,也将提高RoboFS的服务水平。”Borders表示,“我们非常欢迎英迈国际参与RoboFS项目,他们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对于HDS将是无价之宝。”

技术加持带来行业变革天海英迈协同效应初显

在过去的几十年,英迈国际已经经历了从IT设备分销、移动终端供应链等一系列的业务延展,现在已经开始为沃尔玛等主要零售商提供消费品分销和在线订单处理等电子商务供应链业务。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业务已经扩展到分销技术之外,英迈国际此次向HDS Global的投资,可以更好地利用对方的仓储自动化系统,提升其物流供应链和信息技术服务能力。

以英迈的发展历程来看,与互联网成就BAT的发展过程不同的是,在信息文明时代,更多由实业企业掌握的生产经营数据将不再沉睡,也为企业带来了弯道超车的机会。利用本身丰富的业态数据,挖掘数据巨大价值,实现互赢,这无疑是未来科技企业与传统企业的必经之路。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各大科技企业竞争的主战场之一。英迈立足于其庞大的渠道网络和技术优势,布局人工智能行业,致力于用AI技术提升供应链服务能力,搭建物流全供应链服务产业体系。英迈的全球商业智能团队,拥有强大的数据挖掘分析能力和智能营销解决方案的业务和能力,此番投资HDS Global,英迈看中的正是其人工智能技术对于整个供应链行业的升级变革能够带来的影响。

2016年12月,国内A股上市公司天海投资(600751)以60亿美元收购英迈国际100%股权。经过半年来天海投资与英迈业务整合与协同合作,天海投资将自身具有的资源整合能力、产业运营经验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与英迈成熟的技术和渠道优势结合,在今年已经取得一定成效。包括英迈云服务在全球范围内陆续落地,IT服务日臻成熟,让天海投资具备了成为云业务、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导向的高科技公司的潜力。未来随着双方协同效应加深,这种1+1>2的加乘效应将更佳明显,助推天海投资核心业务的加速升级与转型。

消息来源:海航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