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波士顿科学与亚心医院医学转化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产业上下游合智共赢 加速本土医疗创新成果转化
2017-08-30 16:16 8352
8月29日,波士顿科学与武汉亚心医院医学转化中心正式签署医学转化战略合作协议。这一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在产品研发和临床创意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加速临床创意与实用专利的成果转化,共同提升本土医疗产品与技术的创新竞争力,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武汉2017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8月29日,波士顿科学与武汉亚心医院医学转化中心(以下简称:亚心医院医学转化中心)正式签署医学转化战略合作协议。这一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在产品研发和临床创意领域的资源和优势,通过打造联通产业上下游的创新合作生态圈,加速临床创意与实用专利的成果转化,共同提升本土医疗产品与技术的创新竞争力,最终惠及广大患者,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波士顿科学中国区副总裁施纯敏女士与亚洲实业集团董事长谢俊明先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波士顿科学中国区副总裁施纯敏女士与亚洲实业集团董事长谢俊明先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产研优势互补,共建本土医疗创新生态圈

随着“中国制造”愈发突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本土创新环境与能力日益成熟。在医疗领域,加强技术创新、推进创新合作也是“健康中国2030” 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最具创新活力的医疗科技公司之一,波士顿科学在技术研发、快速原型、产品市场化等方面具有全球领先的经验,而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作为中国较大的心脏病专科医院之一,则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人才资源, 亚心医院医学转化中心与其资源共享,拥有紧密的协作关系。此次强强联手旨在整合全球资源与本土智慧,探索贯通产品研发各阶段的创新合作模式。

波士顿科学北亚区总裁王欣先生表示:“本土创新是波士顿科学中国战略的重要一环,我们希望与亚心医院医学转化中心及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打造积极联动、优势互补的医疗生态圈,加速本土创新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从而造福更多中国患者,共同实现健康中国的愿景。”

亚洲实业集团董事长谢俊明先生表示:“此次联手是医疗机构与企业在医疗健康领域的突破性合作。我们很荣幸有机会能与波士顿科学合作,依托双方在创新领域的共识与探索,共同助推临床需求和双方专利资源的产品化和市场化,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注:亚洲实业集团为亚洲心脏病医院、亚心医院医学转化中心的母公司。)

合作模式创新,加速上下游产业成果转化

一直以来,波士顿科学承诺为生命而创新,积极探索跨界合作。从2013年开始,波士顿科学与全球较大的非营利性医疗组织梅奥诊所开展创新合作,并有效加速了临床医学的成果转化。借鉴此前合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波士顿科学将该创新合作模式与强大的市场化经验带到中国,希望依托亚心医院医学转化中心前沿的临床经验,共同将临床创意与技术专利结合,满足更多医生与患者的临床需求。

根据目前的合作协议,波士顿科学与亚心医院医学转化中心将主要关注心血管疾病领域的技术与产品研发,通过定期沟通,整合双方专利资源与研发创意,并协同双方的医疗人员、研发与市场部门成立项目评审委员会,对创意池中的项目从技术可行性、可用性、市场、成本、法规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进而拟定项目计划,协调和监督项目的落地执行。

关于波士顿科学

波士顿科学公司承诺为生命而创新。我们致力于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患者生活。三十多年来,波士顿科学始终引领全球医疗技术行业的发展,通过提供各种广泛的高性能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广大患者亟待满足的需求,降低医疗保健成本。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om  

关于波士顿科学在中国

波士顿科学于1997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设有分公司以及研发中心。公司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心脏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心脏节律管理与电生理、内窥镜介入、外周及肿瘤介入、泌尿与盆底健康、呼吸产品等。秉承创新引领者的传统,通过提供预防、诊断、治疗等高品质的医疗产品及服务,波士顿科学致力于成为一家最具创新活力、最贴近中国医患需求的国际医疗科技公司。

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关于武汉亚心医院医学转化中心

武汉亚心医院医学转化中心坐落于武汉光谷,中心包含公共研发平台、公共服务平台、产业化平台和营销平台四个子平台,提供心脏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一站式服务,打造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转化医学新模式。目前转化中心在孵产品涵盖心脏植入生物材料、电生理器械、心脏介入耗材等。中心秉承“创新心科技、呵护心健康”的理念,致力于将最新的心脏研究成果转化为提高大众健康水准的医疗产品,以转化医学为核心,依靠科技进步,促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关于前瞻性陈述的警示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1933年证券法》第27A条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条所指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可通过如“预期”、“期望”、“预 计”、“认为”、“计划”、“估计”、“打算”等类似词语予以识别。这些前瞻性陈述基于本公司利用当先可用信息做出的看法、假设和估计,不构成对未来事件 或表现的保证。这些前瞻性陈述包括公司在中国的商业计划,产品市场及市场地位,新产品推出、产品效能与其影响及附带产品和服务等相关陈述。如果事实证明本 公司的基本假设并不准确,或受某些风险或不确定因素影响,实际结果可能会与前瞻声明中所陈述或暗含的期望与预计有重大出入。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因素也已影响、而且可能在未来(与其他因素一起)影响本公司商业战略的实施情况,并可能造成实际结果与本新闻稿中陈述的设想有所出入。因此,谨敬告读者切勿过分依赖 本前瞻性陈述。

可能引起差异的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未来经济、竞争、赔偿及监管状况;新产品的推出;人口变化趋势;知识产权;诉讼;金融市场状况;以及本公司及竞争对 手的未来商业决策。上述所有因素均很难甚至不可能准确预测,并且其中很多因素在我们控制范围之外。欲了解其他可能影响本公司未来运营的重大风险和不确定因 素可详见本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备案的10-K表上最新年度报表第一部分第1A条《风险因素》,本公司也会在已经或将要报备的10-Q表上季度报表第二部分第1A条《风险因素》中更新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对于任何预期的变化,或作为预期基础的相关事件、情况或环境的变化,或可能致使实际结果与前瞻性陈述 有所出入的因素的变化,本公司均无意且无义务对前瞻性陈述做出更新或修改。此份警示性声明适用于该份文件中的所有前瞻性陈述。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