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波士顿科学支持CCAS 2023完美收官,助力中国电生理行业"脉"向新未来

2023-08-02 17:30 6094

昆明2023年8月2日 /美通社/ -- 近日,由深圳市亚心慈善基金会与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主办,亚洲心律学会作学术支持的第十四届中国心律失常峰会(The 14th China Cardiac Arrhythmia Summit,以下简称"CCAS 2023" )圆满落幕。波士顿科学参与并支持了中国新原创、女医师专场、复杂病例专场、脉冲消融专场以及并发症专场等多种特色专题,旨在通过与一线术者共同探讨脉冲消融技术(PFA)的临床应用,探索心脏电生理前沿趋势,进一步推动国内电生理核心技术的良性发展,助力中国电生理行业"脉"向新未来。

在7月29日的脉冲消融专场上,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姚焰教授出席并担任主席,高兵兵教授、王现青教授和钟敬泉教授(按姓氏拼音排列)担任主持。会议期间,彭宇程教授分享了"FARAPULSE 脉冲电场消融系统真实世界临床证据解读",并介绍了在直流电消融的启发下,脉冲消融技术的迭代,以及其在可控性、安全性及效率方面的提升。随后,数位先前于海南博鳌超级医院参加"脉冲消融先行先试项目"的专家分别带来了"PFA应用病例汇报",通过真实的病例展示,从多维度分享了PFA的技术临床应用为患者带来的获益。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律失常中心主任姚焰教授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律失常中心主任姚焰教授

相较于传统射频和冷冻消融,脉冲消融技术具有组织选择性,损伤机制是不可逆的电穿孔而非热能加热或冷却,对心肌的高度选择性减少了对邻近结构的影响,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并发症的产生。同时,具备花瓣和网篮两种形态的FARAPULSE 脉冲电场消融系统的消融导管,兼顾了肺静脉内和肺静脉前庭的双侧消融,使消融更加彻底。FARAPULSE 脉冲电场消融系统的电场发生器能够发送双极双向波的电脉冲能量,以成熟的产品参数,稳定的临床表现,传递了"不是所有的PFA都是一样的"这一理念。

此外,在本次会议期间,波士顿科学就FARAPULSE 脉冲电场消融系统打造了别具一格的创新互动空间,这是该产品首次正式亮相全国高端学术平台,现场共吸引到了上百位专家到访。通过对FARAPULSE 脉冲电场消融系统的导管样品的体验,以及脉冲电场消融生物物理学原理的学习,数名行业专家对这项兼具高效与安全的技术表示惊喜,也对其带动中国电生理步入新的台阶表达了期待。

FARAPULSE 脉冲电场消融系统创新互动空间
FARAPULSE 脉冲电场消融系统创新互动空间

与会期间,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女士出席并致辞,她表示"为期三天的大会为全国服务病患的一线术者搭建了高质量的学习交流平台,这与波士顿科学长期以来赋能术者的理念不谋而合。在不断引入创新产品之余,我们也致力于支持青年术者的培养项目,与我们的术者共享前沿科技创新价值,加速创新术式的普及,以期深度参与和积极推动中国医疗服务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
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

关于波士顿科学

波士顿科学公司承诺为生命创新。我们致力于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患者生活。四十多年来,波士顿科学始终引领全球医疗技术行业的发展,通过提供各种广泛的高性能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广大患者亟待解决的治疗需求,降低医疗保健成本。

关于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

波士顿科学于1997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目前在北京、广州、成都、香港、台北设有分支机构。公司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心脏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心脏节律管理、电生理、内窥镜介入、肿瘤介入、外周介入、泌尿、呼吸介入、耳鼻喉、神经调控等。秉承创新引领者的传统,通过提供预防、诊断、治疗等高品质的医疗产品及服务,波士顿科学致力于成为一家贴近医患需求、具有创新活力以及令人尊重的医疗科技公司。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
相关股票:
NYSE:BS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