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90后接棒“喂”爱工程,妈妈帮母乳吉尼斯传递“37度爱”

妈妈帮
2017-08-30 13:01 10504
8月伊始,迎来第26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之际,知名移动母婴社区平台妈妈帮的“母乳喂养宣传月”随即同步启动。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的主题是“母乳喂养、共同坚持”,这正和妈妈帮“母乳喂养宣传月”的主题“爱与坚持”是一致的。

上海2017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 -- 8月伊始,迎来第26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之际,知名移动母婴社区平台妈妈帮的“母乳喂养宣传月”随即同步启动。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的主题是“母乳喂养、共同坚持”,这正和妈妈帮“母乳喂养宣传月”的主题“爱与坚持”是一致的。

妈妈进阶课、妈妈帮-孕育学院、热心帮帮团、妈妈帮辟谣等版块和专栏纷纷发起与母乳喂养相关的主题活动。新一季的“母乳挑战赛”更是玩转“吉尼斯”,鼓励妈妈花式秀母乳喂养的励志故事。超过200位妈妈参与分享,并累计母乳喂养时间长达101,680天,平均每人约15.5个月。在整个宣传月中,“母乳喂养”成为妈妈帮全平台热门的关键词之一,且热度持续飙升。

母乳观点大调查,三大特征了解90后妈妈

据国家卫计委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6个月以内婴儿的纯母乳喂养率只有27.8%,距离《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达到50%”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为了进一步了解新一代妈妈们对于母乳喂养的态度,妈妈帮发起“8090母乳观点大调查”,在全国范围内收集了过万份有效问卷。

调研结果显示,43%的妈妈计划母乳喂养6至12个月,约34%的妈妈打算坚持一年以上,还有近10%的妈妈支持母乳协会所倡导的喂奶2年后自然离乳的观念。然而,实际情况是,却有近3成的受访者表示因工作或没奶等因素在6个月内就放弃哺乳了。

从80后、90后和95后妈妈群体分别针对哺乳周期所持观点来看,坚持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的占比趋势是逐渐下降的。与80后的妈妈相比,90后(含95后)获得母乳知识的主要学习渠道是家人或朋友,更倾向于大家一起学经验。更值得注意的是,90后妈妈更关心哺乳是否影响身材等问题,并对于谣言的拒绝态度更突出。

专业进阶课+花式帮帮团,多维度全面普及母乳喂养

为了让更多8090后妈妈们深度学习母乳喂养的知识,妈妈帮策划开展了一系列专业课程和形式多样、有趣的活动,吸引年轻妈妈们参与。妈妈进阶课特别邀请解放军85医院母乳哺育门诊负责人任丁副主任医师,开设了题为《母乳喂养知识大全》的系列课程,从初乳、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决定乳汁产量的因素、宝宝哭闹和喂养的关系以及离乳等知识点,给新手妈妈提供一整套母乳喂养的必修课。

寻找最有爱心的母乳战士
寻找最有爱心的母乳战士

由于90后妈妈们喜爱“抱团”学习,妈妈帮“热心帮帮团”还发起了“你提问,我来答”的母乳喂养专题互动活动,专门服务于哺乳过程中遇到疑难杂症的妈妈们。由专业催乳师、妈妈帮母乳喂养帮帮主和众多M+达人组成的帮帮团,线上24小时不间断响应解决姐妹们提出的问题。

除此之外,妈妈帮辟谣专栏还特别甄选了与母乳喂养有关的十大谣言进行科学辟谣,像“母乳喂养有助于瘦身”、“怀孕才是导致胸部下垂的元凶”等真相,被90后妈妈们广泛转发。

母乳吉尼斯挑战赛,“喂”爱坚持创奇迹

妈妈帮母乳“吉尼斯”挑战赛
妈妈帮母乳“吉尼斯”挑战赛

为了鼓励更多新手妈妈坚持给宝宝“37度恒温的爱”,妈妈帮“母乳吉尼斯挑战赛”玩出了新花样。挑战赛在全网内寻找母乳喂养“最坚持妈妈”、“最用心妈妈”、“较高产妈妈”、“最感人妈妈”等,旨在吸引母乳妈妈们分享自己的母乳喂养故事,给其他即将面临或正在哺乳的妈妈们更多坚持下去的力量。同时,M+达人妈妈也纷纷来给挑战赛站台,并喊出了自己坚持母乳喂养的宣言,将这份“喂”爱坚持的力量传递给更多人。

母乳“吉尼斯”挑战赛
母乳“吉尼斯”挑战赛

据活动统计,平台上产生“较高产母乳妈妈”一天能分泌大约3000毫升母乳。93年的“嘉嘉思密达”前后给3个孩子进行哺乳,创造了单人“最长母乳时间”76个月。一位挑战“奇迹母乳妈妈”的用户分享道,两年淋巴结核病的艰辛疗养给母乳喂养之路增添了不少麻烦事,但她坚持从孕期就开始为哺乳做准备,并始终持有一颗坚持母乳喂养的初心,即使面对生产后的大出血、身体的气血两虚、肾气不足等阻碍,也没有放弃母乳喂养,通过不断学习、调理身体、持续追奶,竟成功实现了给两个宝宝哺乳共31个月的奇迹。

妈妈帮相信,每个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经历。这份“喂”爱坚持的精神,将通过妈妈帮的平台不断汇集,并传递给更多新一代的妈妈。正如妈妈帮“帮你更棒”的宗旨所倡导的那样,让每一位妈妈都变成更棒的自己,才能给宝宝更伟大的呵护

消息来源:妈妈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