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加坡政府大力支持Lion TCR生物公司产品的国际商业化

来恩细胞有限公司
2017-08-28 20:20 10874
得益于新加坡政府推动创新转移到工业和社会应用的政策,作为一家新加坡生物医药公司,Lion TCR 获得了政府新加坡科技局和 Spring 等机构在技术转移、人才培训和实验场地等支持。

新加坡2017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 -- 得益于新加坡政府推动创新转移到工业和社会应用的政策,作为一家新加坡生物医药公司,Lion TCR 获得了政府新加坡科技局A * Star和 Spring 等机构在技术转移、人才培训和实验场地等支持。

Lion TCR 从 A*Star ETPL 获得了 TCR-T 细胞免疫治疗技术和产品的全球独家受让。在 A*Star Antonio Bertoletti 教授的实验室研究基础上,公司专注于开发的 TCR-T 细胞免疫治疗病毒性相关癌症肝癌、鼻咽癌以及慢性乙型和丁型肝炎。Antonio Bertoletti 教授在这领域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他启动了世界首例用 TCR 重定向 T 细胞治疗病毒相关癌症的的临床试验,并用于肝癌治疗。

为了加快产品得到应用,Lion TCR 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建立了用于产品开发与制造的 GMP 洁净车间,从而支持与中山大学附属医院的产品开发和临床试验。2017年8月21日,新加坡教育部长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在访问广东期间,与马兴瑞省长共同主持了新加坡广东省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王部长、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通商中国一行到中新广州知识城参观访问了 Lion TCR 的研究和生产中心。

陪同到访的黄埔区领导也对公司把全球最先进癌症治疗技术引进入广州市的决策和公司的发展予以肯定。他们希望公司能够继续在广州与相关医疗机构合作,给癌症病人带来福音。

王乙康部长、黄浦区领导、通商中国一行参观访问Lion TCR在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公司。
王乙康部长、黄浦区领导、通商中国一行参观访问Lion TCR在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公司。

Lion TCR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烈涛医生评论说:“我们非常感谢新加坡政府各部门和机构为促进我们公司成长与发展所做的工作。王乙康部长的访问是我们公司的另一个高点,不仅极大地鼓励了团队努力去实现我们将技术产品在国际市场中商业化的目标,而且也在很大程度上支持了新加坡和广东两地高科技领域的合作。”

在王乙康部长访问期间,李医生为王部长汇报最近 Lion TCR 的发展情况,其中包括美国 FDA 批准了用于治疗肝细胞癌(HCC)的T细胞治疗产品的两种孤儿药/ODD 罕见药资格。该资格的获得使得 Lion TCR 在申报时可走快速通道,同时在完成临床2期后,可以开始有条件地试行销售相关产品。Lion TCR 正在积极开发两种候选产品,包括短效的 mRNA 转导和长效的 DNA 转导的 HBV 特异性 TCR 重定向 T 细胞,可用于治疗肝细胞癌(HCC)。

根据 WHO 的癌症报告,在中国每5例癌症中就有1例跟感染相关。肝癌(HCC)是世界死亡人数第二大的癌症,全球一半以上肝癌新病例发生在中国。全球范围内,60%的肝癌是慢性乙型肝炎感染所导致的,在中国,因慢性乙型肝炎感染引起肝癌的超过90%。每年全球有78万新发肝癌的病例报告,总体预后较差,总体生存率为3 - 5%。

王乙康部长巡视Lion TCR的研究和生产中心。
王乙康部长巡视Lion TCR的研究和生产中心。
消息来源:来恩细胞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