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巴士在线内容渠道双向发力,助推公交移动电视媒体价值提升

巴士在线
2017-08-25 15:45 9976
昨日,2017年第十届全国移动电视高峰论坛暨中国移动电视年会于冰城哈尔滨落下帷幕,巴士在线作为领域内的领军企业出席大会,分享两年来所进行的创新探索与深刻思考,同到场嘉宾一道探讨公交移动电视的媒体价值与行业前景。

上海2017年8月25日电 /美通社/ -- 昨日,2017年第十届全国移动电视高峰论坛暨中国移动电视年会于冰城哈尔滨落下帷幕,近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公交移动电视精英与业内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主题“跨界创新,链接未来”共同探讨行业的发展。巴士在线作为领域内的领军企业出席大会,分享两年来所进行的创新探索与深刻思考,同到场嘉宾一道探讨公交移动电视的媒体价值与行业前景。

作为国内较早一批经营公交移动电视媒体的企业,巴士在线凭借强大的资源覆盖、稀缺的经营资质、先进的网络技术、专业的制作能力、优质的合作伙伴与前瞻的发展理念,长期领跑中国公交移动电视行业。自2004年创立至今,巴士在线不断拓展资源覆盖的同时,始终坚持对受众痛点的深度分析与敏锐洞察。其策划打造的公交场景广告产品为众多国内外商家的品牌推广、新品上市推波助澜;旗下经营的CCTV移动传媒公交频道成为各大品牌年度广告预算中公交电视投放的重要去向。2015年,巴士在线以其全国公交移动电视资源为基础,全面部署 iBeacon 设备,通过互动产品“巴士头条”实现公交移动电视大屏与乘客手机小屏的实时交互,有效打通品牌营销的线上线下渠道,揭开公交电视媒体发展的崭新一页。

2016年开始,巴士在线转变思路,从满足受众在出行场景中的需求出发,发展以优质内容为核心的产品结构。2017年,随着巴士在线全新集团战略的发布,旗下公交移动电视业务对内协同直播业务,对外整合多种媒体渠道资源,成为公司全媒体传播能力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同时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营销产品,如进一步完善互动产品”巴士头条“,打造”当时我就蒙圈了“、”菜菜有谱“精品短视频等创新举措,成功为整个公交移动电视行业提供了媒体价值提升的可贵经验。

【关于巴士在线】

巴士在线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媒体集团。秉承“让出行更快乐”的企业使命、“梦想、坚韧、创新”的价值观,为用户提供数字娱乐服务。旗下包括移动媒体、移动视频、网生社区、移动智能四大板块相互协同,致力于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优秀网络传媒企业。

公司前身嘉善嘉联电子厂成立于1992年,是国内较早从事通信电声器件的研发和生产的专业厂家,2000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后成立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在深交所国内中小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002188),是中国A股首家微电声上市企业。

2004年,巴士在线控股有限公司(现中麦控股有限公司)创建于江西南昌。2015年,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其旗下巴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上市公司更名为“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在北京、上海、浙江三地设置运营平台,全国拥有超过20家分子公司。目前公司下设四大核心业务板块:

移动媒体

巴士在线旗下中国较大的全国性移动电视媒体平台,2007年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与中央电视台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车载移动媒体业务,以“CCTV移动传媒”为播出呼号,覆盖全国22个主流消费城市,每天向超过1亿乘客播放综艺、音乐、影视、生活、体育等内容服务。

移动视频

巴士在线于2016年推出移动直播平台 -- LIVE直播,业界首推“主播职业化造星计划”,围绕着IP运营为核心运营策略,打造直播界完整造星产业链。

网生社区

巴士在线着力打造中国领先的网生内容专业制投平台。持续向全网受众输出优质内容产品的同时,为头部网红主播及直播内容、IP内容运营升级。

移动智能

作为国内领先的微电声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独立知识产权的完整规格微型电声系列产品,以及创新的一站式电声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借重组契机向移动智能硬件制造领域转型升级。未来还会持续关注并且研究移动智能领域的发展与公司其他业务的协同效应,形成从产品研发、高端制造到品牌销售的完整智能产业链。

2017年,巴士在线转型战略实现清晰定位,聚焦定位在互联网媒体集团,构建全媒体传播能力和IP运营能力为两大核心,实现移动电视、移动直播、传统卫视、视频网络、线下落地运营多屏互动线上线下相结合,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翻开巴士在线历史的崭新一页。

消息来源:巴士在线
相关股票:
Shenzhen:00218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