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伍兹贝格合伙人Billy Ip:世界看见承载设计与梦想的综合体

iADC国际艺展中心
2017-08-25 12:49 12720
iADC MALL室内设计由全球知名设计公司伍兹贝格(Woods Bagot)担纲,iADC国际艺展中心独家专访其亚洲合伙人Billy Ip先生,分享国际艺展Mall室内设计背后的故事,阐述如何将艺术与设计一步步融于商业空间。

深圳2017年8月25日电 /美通社/ -- 古往今来,人们一直执着于以美为尺度去建造良好的人居生活环境,而室内设计对美的创造使其成为连接人类与美好生活环境之间的桥梁,为建筑空间描绘丰盈的色彩,满足艺术空间的所有向往。

17年前,作为文化地产革新者的满京华集团成功打造了ADC艺展中心,使其成为目前国内时尚家居艺术的引领者。17年后,满京华集团再度出手,打造“升级版”的iADC国际艺展,又一次轰动业界、带来视觉盛宴

iADC国际艺展中心
iADC国际艺展中心

这个集全球家居展贸中心、艺术小镇、设计博物馆、教育培训与孵化、总部办公、主题酒店和商业配套于一体的全球生活美学综合体,将凭借前沿格局和专业的品牌背景,成为家居艺术产业的新焦点。

Billy Ip 伍兹贝格合伙人
Billy Ip 伍兹贝格合伙人

 

iADC MALL室内设计由全球知名设计公司 -- 伍兹贝格(Woods Bagot)担纲,国际艺展中心有幸独家专访其亚洲合伙人Billy Ip先生,分享国际艺展Mall室内设计背后的故事,阐述如何将艺术与设计一步步融于商业空间。

iADC:伍兹贝格作为全球知名建筑设计公司,拥有100多年的历史,目前设计过不少大型商业空间。国际艺展中心致力于打造为全球美学综合体,面对这样的项目,您当时的室内设计理念是什么?

Billy Ip:伍兹贝格参与过不少商业空间设计,iADC却是独特的一个。满京华集团有着非常“文雅”的气质,第一次让我以雕琢艺术品的心态去诠释这个非凡的商业空间。我预感文化艺术中心与购物中心相结合的“未来型”产业正在到来,新概念的Museum Mall正慢慢走入人们的生活。

最初的设计思路,会特别融入很多艺术中心的设计手法并兼顾着商业运营的效率,也就是像伍兹贝格的理念"People Architecture" 

我希望每个人走进这个商业空间,就如同进入颇具“艺术感”的美术馆。为此,我们以人文的角度去设计,考虑人们的各种需求,从而创建人文的商业空间。相信这个由伍兹贝格参与的商业空间将成为目前国内首家复合型家居艺术Mall。

iADC:国际艺展mall呈现美术馆式的空间布局,但装饰艺术主题Mall还必须兼顾商业气氛的营造来调动人们的消费欲望。伍兹贝格是如何做到艺术调性与商业气氛之间的统一?

Billy Ip:调性?商业氛围?它们之间要形成统一,这是当时遇到的较大挑战。专业买家注重效率的较大化,而普通消费者则更加注重艺术调性的营造。

如何在满足不同群体需求的同时还能实现空间的重叠?必须提高空间的可达性,做到既能舒适的漫游又能精准的到达。

动线设计上,我们会加入很多跨层扶梯和观光梯,以此提高商业效率。同时,也会布置一些缓冲性的动线,让消费者能够自由徜徉在整个空间。

对于艺术调性,我们摒弃千篇一律的风格,想要给顾客“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营造“城中城”的体验。因此,我们特意设计了玻璃雕塑、木盒子、艺术造型演讲、休闲生态林4个主题中庭区,利用不同的艺术风格感染消费者。

总体而言,为达到调性与商业氛围的统一,我们从动线、空间导向、音乐、灯光等维度出发,多重突破,打造一个艺术化的商业空间。

iADC:相比于日常所见的Shopping Mall,国际艺展Mall作为高端家居艺术商场,设计中较大的创新点什么?

Billy Ip:很多商业空间都想把艺术和设计带进商场,实践后却发现只是浮于表面的生硬结合。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是个例外,它让人们看见了艺术本来的面目,为设计师群体呈现理想设计生活形态。

满京华在文化领域深耕17年之久,利用自身先天的产业资源优势,为艺术家提供平台,打造这样一个糅合艺术与商业的美学综合体。

我认为iADC较大的创新就是" Everyone can be an artist ",也就是每个人来到这里都可能成为艺术家。在这个专业级的商业空间里,用更加创新的形态去表达对设计的见解。

iADC:伍兹贝格作为全球性的设计公司,如何看待目前国内的行业现状?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我们该做怎样的努力?

Billy Ip:很多人对中国的印象就是Made in China,实际上我们已经悄悄转变为Design in China。我所接触的很多西方人都很尊重中国,尊重中国设计。

现如今科技把全世界融合在一起,对我们而言是个很好的机遇,国外对中国室内设计给予更多正面的评价。国内室内设计行业也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尤其是软装。随着80、90后年轻人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中国家庭已经从不重视软装陈设到对美的追求个性化的转变,消费结构也发生了变化。

我认为,目前是室内设计行业发展较好的时代,设计师应该好好把握,把中华美学发扬光大。

iADC:每个人对设计师的理想生活方式有不同的解读,描绘一下您想象中的图景?

Billy Ip:设计师群体面临着巨大的工作压力,亟待一个可以自由释放压力与灵感的空间,iADC满足了设计师的所有想象。在这个巨大的生活美学综合体里,你不仅可以投入创作,也可以自由休憩。

我的想象中,设计师可以找到志趣相投的人互相探讨创意思路,聊着天马行空不着边际的话题,透过这些想法设计更多创造性的产品和空间。iADC给予更多人机会,让他们实现创意和灵感的自由碰撞。

在这里,一个产品设计师可以偶遇一个软装陈设师,奇妙的组合碰撞出奇妙的火花。

面对Billy Ip,这位设计界的青年才俊,透过他生动的分享,可以预见这个国内首家生活美学综合体绽放后的场景,未来社交、购物、艺术鉴赏、创作、居住、休闲等多种行为在此聚合。

2017中国软装大会(秋季)论坛
2017中国软装大会(秋季)论坛

关于iADC更多的设计分享,伍兹贝格主创设计师将在9月11日下午2点中国软装大会“时代 设计+”论坛现场继续解读。设计大咖莅临演讲,他们就当下商业设计中的艺术探索艺术mall的空间与造型设计改变生活方式等设计热门话题阐述各自观点,势必给家居设计界带来更多思想碰撞。

活动:“时代 设计+”2017中国软装大会
地点: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2号馆活动区
时间:9月11日下午14:00 - 17:00

消息来源:iADC国际艺展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