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私人医疗保健成本的上涨趋于稳定,但仍高于国家通胀率

2017-08-16 10:00 7586
美世达信员工福利(由美世和达信这两家全球专业咨询服务公司推出的合作品牌MMB)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在大部分主要经济体中,企业为员工提供的医疗和保健计划的成本增长速度仍然超出通胀率,但整体已经稳定在每年10%左右。

- 2017年预计63个国家的医疗成本平均上升9.7%
- 亚洲公司的医疗计划成本预计在2017年上涨 10.2%
- 马来西亚和台湾企业医疗计划成本分别从11.5%和7.7%上升到12.7%和9.2%
- 雇主亟需改变医疗市场的现状

上海2017年8月16日电 /美通社/ -- 美世达信员工福利(由美世达信这两家全球专业咨询服务公司推出的合作品牌MMB)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在大部分主要经济体中,企业为员工提供的医疗和保健计划的成本增长速度仍然超出通胀率,但整体已经稳定在每年10%左右。

从全球来看,2017年的医疗成本涨幅从2016年的9.9%下降到了9.7%,但预计仍将达到2017年预期通胀率(3.7%)的近三倍。各地区的具体情况不尽相同(表1),拿亚洲来说,该地区的医疗成本涨幅将上升到10.2%,而通胀率则为 2.8%。数据还显示全球医疗成本昂贵的疾病包括了癌症、心脏病和呼吸道疾病但是不同地区所报告的理赔率差异很大。

美世达信员工福利在这次 2017年《全球医疗趋势》研究中对63个国家(美国以外)的220家保险公司进行了调研。 

据美世达信员工福利国际负责人John Deegan表示,“虽然不同地区的情况各异,但导致医疗开支增加的较普遍的原因在于药物和技术成本的上升。诚然,引入新的药物和技术可以帮助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但同样也伴随着一系列问题,例如成本上升就是其中之一,而且该问题同时涉及到雇主、支付者、政策制定者和监管者各方。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随着许多市场上劳动力队伍的年龄逐渐上升,雇主将持续面临成本增加的问题。但只要雇主对自身的劳动力构成进行深入分析并根据他们的健康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医疗保健计划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美世中国区副总裁、美世达信员工福利中国业务负责人虞炜先生解释说,“在中国,影响理赔的三大最主要因素包括胃肠疾病(63%)、呼吸道疾病(50%)和传染性疾病(38%)。随着这些疾病的发病率日益上升,政府出台了《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作为应对措施,旨在进行早期发现和教育。”

美世全球咨询集团负责人Graham Pearce补充道:“由于医疗通胀的速度几乎达到了物价通胀的三倍,企业需要加倍努力来控制急剧上涨的医疗保健计划成本。全球保险市场上的理赔报告质量和损失预防措施有着显著的差异,而这些因素在选择本地和全球保险公司时起到了关键作用。”

MMB的报告还敦促雇主们考虑以下这些机遇:

  • 分析如今医疗保健消费者所面临的各种选择,看看是否更高的成本能带来更好的健康结果。
  • 在制定健康福利计划时将各种导致最常见理赔的诱因考虑在内,从而使计划能带来更高的价值,并适当减少推动通胀趋势的高成本医疗保健项目。
  • 为保健和预防方案提供激励,积极改善员工团队的健康状况。
  • 使用现代化的数字通信平台和工具来提高健康福利方面的整体员工参与度*。

*例如由美世提供的业内一流的福利平台 -- 佳福荟

该报告就2016年各个市场中的医疗成本上涨与通货膨胀的比较情况以及公司员工提出理赔的疾病的类型、医疗成本和发生频率向各保险公司进行了询问。由于MMB在两份报告中所使用的研究参数不同,所以美国版数据没有被用于这个版本,但是根据 《2016年美世全国调研 - 雇主提供的健康计划》来看,美国企业提供公司医疗保健计划的成本上升了2.6%。

表1:全球医疗通胀率:2017年调研结果


2016年医疗成本上涨率

2016年预估通胀率

2017年预估医疗成本上涨率

2017年预测通胀率

全球

9.9%

3.1%

9.7%

3.6%

北美(平均)

6.0%

1.4%

11.0%

2.0%

加拿大

6.0%

1.4%

11.0%

2.0%

亚洲(平均)

10.7%

2.0%

10.2%

2.8%

中国

10.0%

2.0%

11.0%

2.4%

香港

8.4%

2.6%

8.3%

2.6%

印度

15.3%

4.9%

14.0%

4.8%

印度尼西亚

13.1%

3.5%

13.1%

4.5%

马来西亚

11.5%

2.1%

12.7%

2.7%

菲律宾

11.8%

1.8%

11.1%

3.6%

新加坡

10.0%

-0.5%

9.4%

1.1%

韩国

7.6%

1.0%

6.0%

1.8%

台湾

7.7%

1.4%

9.2%

1.4%

泰国

9.4%

0.2%

9.5%

1.4%

越南

12.5%

2.7%

7.9%

4.9%

太平洋地区(平均)

6.4%

1.3%

6.8%

2.0%

澳大利亚

6.4%

1.3%

6.8%

2.0%

消息来源:美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