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世调研:2019年全球医疗成本上涨速度接近整体经济通胀率的三倍

2019-06-19 12:06 10328
随着全球健康福利计划的成本持续攀升,雇主们开始希望通过设计更优化的保险计划以及让员工获得更注重质量的健康医护服务来控制成本。根据美世达信员工福利2019年全球医疗趋势报告来看,全球医疗成本的上升速度依旧超出整体经济通胀率。
  • 全球医疗成本上升速度依旧超出整体经济通胀率近3倍。
  • 导致医疗成本上升的三大主要因素为代谢和心血管类风险、膳食相关风险以及情感/心理风险。
  • 面对不断上涨的医疗成本,加大对高质量的医疗和健康管理解决方案和项目的投资是保险公司采取的主要应对手段之一。
  • 全球78%的保险公司支持或考虑支持通过虚拟健康管理的手段保障被保险人的健康,同时又能有效的管控成本

上海2019年6月19日 /美通社/ -- 随着全球健康福利计划的成本持续攀升,雇主们开始希望通过设计更优化的保险计划以及让员工获得更注重质量的健康管理服务来控制成本。根据美世达信员工福利2019年全球医疗趋势报告来看,全球医疗成本的上升速度依旧超出整体经济通胀率,并且两者之间的差异已经接近3倍。2018年全球医疗成本平均上涨9.7%。预计2019年依然会保持这个速度,到了2020年甚至会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

这是美世连续第五年推出这一报告,2019年最新一期的报告对59个国家的204家保险公司*进行了调研,以评估整体受众的健康状况、供应商因素以及消费者习惯对医疗成本上涨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保险公司如何做出应对提供了相应的见解。 

从全球来看,影响医疗成本的三大健康风险因素依旧是代谢和心血管类风险、膳食相关风险以及情感/心理风险。从地区层面来看,主要风险因素会略有差异(见表1):

  • 拉丁美洲:膳食相关风险(85%)
  • 欧洲:情感/心理风险(61%)
  • 中东和非洲:职业风险 (59%)、儿童和孕妇营养不足 (24%)
  • 亚洲:环境风险(52%) – 原因在于该地区的许多大城市都面临严重的污染问题

相应,选择对高质量的健康管理服务进行投资,并更高效地引导员工选择适合的健康管理服务的保险公司数量也增加了两倍以上。从全球来看,29%的保险公司将提升健康管理服务的质量纳入了首要战略投资的范畴。

同时,保险公司也在积极帮助参与计划的员工作出更好的健康医疗选择,其中63%的保险公司为员工提供教育培训、辅助工具和激励措施,以帮助其进行更有效的选择。中东和非洲是采用此类计划比例最高的地区,有71%的保险公司正在积极针对参与计划的员工推行此类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战略,而有78%的保险公司正在考虑或已经开始支持虚拟医疗。

美世达信员工福利国际业务负责人Herve Balzano表示:“全球高昂的药物价格加上各类疾病理赔数量的上升意味着医疗成本将只升不降。从我们的研究来看,全球大多数保险公司也的确都认为2020年的医疗通胀率将保持不变甚至更高。未来的工作需要健康、敬业的员工。随着提供医疗福利的成本不断上升,雇主应当评估如何利用保险计划的设计,包括通过提供高质量的健康管理服务来获得更好的产出。保险计划应当兼顾成本以及员工的参与度。”

美世全球合伙人、美世达信员工福利中国区总经理虞炜说道:“新的时代已经到来,是时候将企业的福利战略从成本控制转向以员工为中心的视野了。这也是现代福利计划设计和实施的关键所在。着眼全局,医疗通胀已成现实。雇主在计划福利策略时,除了预留足够的预算来抵御通胀带来的影响外,更应评估如何通过不断优化保险方案设计,来满足员工对于更灵活的福利选项以及个性化服务体验的需求。”

注释:

*不包含美国。

1:通过对保险公司调研得出的对雇主支付的团体医疗成本影响最大的三个风险因素


排名

全球

亚洲

欧洲

拉丁美洲 

中东、非洲

代谢和心血管类风险

1

91%

88%

92%

97%

88%

膳食相关风险

2

56%

41%

51%

85%

71%

情感/心理风险

3

44%

29%

61%

45%

12%

职业风险

4

43%

52%

42%

18%

59%

环境风险

5

30%

52%

19%

18%

24%

吸烟

6

22%

17%

27%

24%

24%

儿童和孕妇营养不良

7

6%

5%

5%

0%

24%

酗酒和滥用药物 

8

5%

11%

3%

0%

0%

交通、暴力和安全

8

5%

8%

0%

12%

0%

报告请保险公司就2018年医疗护理成本的上升速度与其所在市场的通胀率进行了对比,并询问了公司员工提出理赔的疾病的类型、成本和发生频率。由于美世针对两份报告所使用的研究参数不同,因此此版本中没有纳入美国的数据;但是根据美世2018年雇主支付的健康保险计划国家调研来看,美国的雇主们在2018年所承担的平均每名员工总体健康福利成本上升了3.6%。 

关于美世达信员工福利 

美世达信员工福利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成本管理、人员风险管理以及复杂的员工福利管理等服务。美世达信的全球服务网络涵盖了美世和达信在世界各地的分支机构,以及美世达信基于特定标准在当地精选的合作伙伴。美世达信的福利专家对当地市场均有深入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他们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为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凭借美世达信在各地的成熟业务运作,美世达信建立了独有的全球统一平台,确保美世达信为客户提供全球一致的专业服务以及独特的本地化解决方案。威达信集团(Marsh & McLennan Companies)是美世(Mercer)、达信(Marsh)、佳达(Guy Carpenter)和奥纬(Oliver Wyman)的母公司。

消息来源:美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