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姆四达:人才测评六大价值 让校园招聘事半功倍

2017-08-14 17:03 6114
著名人才测评专家,诺姆四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苏永华表示,要招聘这些没有过往工作经验的大学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大多用人单位看重的是候选者的潜能,和未来的发展空间。有效的人才测评受到了很多用人单位的青睐,人才测评在校园招聘中的运用也成为了必然。

北京2017年8月14日电 /美通社/ -- “人才测评作为专业的第三方评价,可以帮助毕业生更清晰地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更能减轻人力资源部门在评价和评价反馈上的压力。”

著名人才测评专家,诺姆四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苏永华表示,要招聘这些没有过往工作经验的大学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大多用人单位看重的是候选者的潜能,和未来的发展空间。所以,很多企业都安排了多轮面试密集轰炸。但是面对数量巨大的学生,工作人员都供不应求。所以,有效的人才测评受到了很多用人单位的青睐。从趋势看,人才测评在校园招聘中的运用也成为了必然。

苏永华博士做主题分享
苏永华博士做主题分享

据诺姆四达研究院发布的《校园招聘现状调研报告》显示, 随着人才竞争日趋白热化,越来越多的企业把他们的目光转移到了校园招聘中,希望可以占领先机。

苏永华表示,从高校毕业生的具体特点来看,校园招聘具有使用人才测评的天然需求:

1、面试中主考官的主官色彩太浓,根据个人的喜好来判断人才的优良,难以作出客观评价,制约了合适人才的选拔。

2、候选人在面试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了追求正面的评价而掩饰自己的真实想法,虚伪性很强,制约了合适人才的选拔。

3、面试的结果,因为没有有力的依据,所以很难让候选人信服,在一定程度上,不利于良好企业形象的树立,制约了合适人才的选拔。

4、不同的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心理特征的要求是不同的。比如,联想对新人的基本要求是,具有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微软则提倡终生学习的理念。这些心理特征是很难把握的,通过对简历内容的分析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没有合适的心理测验来帮助,无疑是招聘主管的一大难题。

5、用人单位开展校园招聘的时间非常短暂,没有有效的测评工具辅助,容易失去先机。

关于人才测评在校招中的作用,苏永华博士表示,结合诺姆四达数十年的服务案例来看,人才测评体系作为专业的第三方评价,可以帮助毕业生更清晰地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更能减轻人力资源部门在评价和评价反馈上的压力。它在校园招聘中的运用可以达到以下作用:

1、节约企业时间成本。在校园招聘中,主要运用到的测评手段中,简历筛选、专业能力测试和心理测试可以借助于网络信息技术的支持,在电脑上方便、高效、大规模的实施,从而节约了企业在初筛时的成本。

2、提高企业招聘工作的效率。运用统一的客观化人才测评标准,避免了考官感情因素的干扰,也避免了应聘者的虚伪回答,使结果更为准确。考察出我们无法从表面获知的内容,更为全面,为我们正确选才提供强有力的证据。

3、提升面试的针对性。根据企业岗位需求,设置人岗匹配的测试问题,使面试更具针对性。选择与企业内部优秀员工具有相似特质的人员,和岗位更好地匹配。

4、预测工作业绩。一个完整的测评体系,可以显著地提高对应聘者工作业绩的预测力,以减少人员的流失,并可以帮助员工更好地胜任工作岗位。

5、促进员工职业发展。明确岗位对能力素质的要求,发现员工的实际能力和岗位需求之间的差距,从而进行针对性的培训,提高其能力。

6、减少人员流动,促进企业稳健发展。基于测评结果的人事决策会使应聘者感受到组织在招聘选拔时的客观性、公平性、合理性。

消息来源:诺姆四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