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用科技助力金融变革 有利网荣获“金融科技值得信赖平台”

有利网
2017-08-08 11:00 7238
“第三届新金融大讲堂”活动在北京举行,在此次以“当科技遇见金融”为主题的论坛上,有利网被授予“金融科技值得信赖平台”荣誉。

北京2017年8月8日电 /美通社/ -- 科技对金融业的改变日益显著,8月6日《经济观察报》与新金融家联盟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新金融大讲堂”活动在北京举行。在此次以“当科技遇见金融”为主题的论坛上,有利网被授予“金融科技值得信赖平台”荣誉。

有利网荣获“金融科技值得信赖平台”
有利网荣获“金融科技值得信赖平台”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工商银行前行长杨凯生、科技部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宏广等专家学者,以及平安普惠、众安保险、有利网等企业代表纵论科技对金融行业的提升与改进。有利网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有利网在建立智能数据决策系统,提高风控效率等方面的经验。

央行在《中国金融业信息技术“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到,“十三五”时期要加强金融科技(Fintech)和监管科技(Regtech)研究与应用。当前,中国传统金融企业面临着各方压力,对科技的依赖程度逐步加深,整个行业面临转型。在这样的背景下,新金融机构的机会和挑战,中国金融科技的现状和发展方向等议题,成为本次论坛的重点。

有利网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金融科技的本质是利用科技手段推动金融进步。科技的发展,不仅能让获取信息数据的成本极大降低,更能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通过机器审核,以往需要几周的贷款审批,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

风控是金融的基石,金融科技企业以技术与数据为驱动力,提升了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同时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强了风控能力。随着金融科技(Fintech)概念的持续发酵,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一系列技术创新也在部分企业进入实际测试或应用阶段。

有利网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在业务发展中致力于使用自主金融科技技术拓展业务。目前,有利网已建立了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智能决策系统,覆盖从场景获取、贷前审核、贷中监控、贷后管理等全流程,在风险决策上,针对每一笔贷款、每一个借款人进行风险评估,每一次评估决策采用数百个数据信息进行校验。在技术层面,有利网也将人工智能等应用到数据决策之中,改进决策效率。

截至目前,有利网这一系统已经累计服务230万借款人,累计撮合借贷近300万笔,累计成交额超过500亿元。

消息来源:有利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