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津开发区科技小巨人累计数蝉联全市第一

2017-08-04 10:00 7426
上半年,天津开发区经济运行活力涌现,科技企业蓬勃发展功不可没,科技扶持政策取得显著成效。

天津2017年8月4日电 /美通社/ -- 上半年,天津开发区经济运行活力涌现,科技企业蓬勃发展功不可没,科技扶持政策取得显著成效。

一、“1+N” 科技政策体系(讨论稿)的起草工作基本完成

上半年,根据天津开发区工委管委会的部署,开发区科技局全力推动对《天津经济经济开发区促进高新技术发展产业的规定》(委令第144号)的修订工作。包括:聘请第三方机构完成了对144号令的评估工作;赴苏州工业园区和广州开发区开展了科技政策体系的专项调研;在评估和调研的基础上,完成了以“泰达创新十条”为核心的新的“1+N”科技政策体系征求意见稿的起草工作;完成了科技企业、管委会相关部门以及上级部门的征求意见工作。根据安排,该政策体系将于8月中旬提交工委管委会讨论。

二、科技企业稳步发展

截至目前,开发区新认定科技型企业533家,完成年度任务的82%,全区科技型企业累计数6793家;新认定科技小巨人50家,完成年度任务的100%,全区科技小巨人累计数526家,小巨人累计数继续位居全市第一。一批重点科技企业扩大投资,深之蓝公司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1.1亿元,利安隆公司增加注册资本3000万元,凯莱英公司增加注册资本2505万元,康希诺公司增加注册资本2656万元,博裕力牧公司增加注册资本7900万元。

三、科技企业上市融资成果丰硕

上半年,开发区提前完成科技型企业挂牌上市年度任务。利安隆、大林新材料、光电安辰、金博地环保科技、天龙建筑等11家企业挂牌上市,其中利安隆在深圳创业板上市,光电安辰等5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截至目前,开发区在各类资本市场挂牌上市企业累计达到53家,其中科技型企业42家。

四、推荐科技企业申报国家及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成效显著

上半年,累计推荐90余家企业申报国家及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45个项目获得天津市科技立项。其中,飞旋科技等3个项目获得2016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立项,科宁医疗、优纳斯、航天泰心等3个项目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普迈康等9家企业获得天津市人才特支计划的认定和立项,灏灵赛奥等3家企业获得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五、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进一步完善

由主管领导牵头,组织30余家重点科技示范企业,举行首场科技企业互学互看活动,形成建立产业技术联盟的合力。以牵头科技小巨人帮扶和“双万双服”帮扶为契机,与被帮扶的193家科技小巨人企业和1102家科技型企业进行对接,达到主动帮扶、精准帮扶的目的。围绕“科技周”,开发区科协积极组织系列科普活动,使中小学生和居民真实感受前沿的科技成果和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实力。

六、下一步工作重点

下半年,科技局将继续按照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以“国内领先的科技创新驱动者、转型升级引领者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军者”为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聚集国内外科技资源,进一步完善开发区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1、尽快出台“1+N”科技政策体系,做好后续政策宣传和政策培训工作

争取在8月份完成以“泰达创新十条”为核心的“1+N”科技政策体系的发布工作,配合管委会新闻办全力做好“1+N”科技政策体系的宣传工作,完成“1+N”科技政策体系兑现指南的编制工作,制定实施“1+N”科技政策体系的企业培训计划,为明年全面实施“1+N”科技政策体系打好坚实基础。

2、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和小巨人企业认定工作

针对重点企业逐户走访,开展精准帮扶,进一步推动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企业的认定工作,全力争取各项科技发展指标取得更大成绩,为开发区年度绩效考核做出更大贡献。

3、主动服务,全力推进“天河三号”研制部署工作

建立推动对接机制,配合新区科委,主动服务超算天津中心做好“天河三号”验证系统的研制工作;针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四个重点产业方向,整合资源,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天河科技园”的规划建设和科技招商工作。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