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春雨工程携手101网校 助力农村中小学教育

2009-03-26 17:17 3724

北京2009年3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09年3月,弘成教育集团旗下的101远程教育网向春雨工程无偿捐赠8套101网校学校版网络教育资源;同时,101网校在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下文简称“为科基会”)的11家春雨工程科技援助站开通,这11家春雨工程科技援助站分布在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和河北承德兴隆县的8所农村中小学。

春雨工程是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公益项目,旨在“让所有孩子接受现代信息教育”,促进落后地区的中小学有步骤地实施科技援助信息计划。春雨工程首先在农村中小学建设具备21台计算机的科技援助站,在科技援助站建设的基础上,通过科基会学科专业委员会组建科技教育普及、科技交流合作、科技援助互动网络。目前,春雨工程已经在全国10个省建立了180多家科技援助站。

作为国内首家中小学远程教育网站,101网校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此次与春雨工程携手,使春雨工程科技援助站如虎添翼。援助站先进的信息化教学设备与101网校丰富的教学资源,使受助学校教师电脑备课的愿望得以实现。通过101网校,农村教师获得了全国优秀的教育教学资源,丰富的备课资源、先进的教学理念,大大开阔了学校教师的眼界,提升了教师自身素质和教学水平,有助于春雨工程受助学校整体教研水平的提高。通过101网校这条信息高速通道,每个受助学校的孩子都能享受到较好的教育,这也是101网校所追求的目标,即“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享受中国较好的中小学教育”。

目前,美国已有95%的中小学联上了互联网,而中国每年只有15%的学生接受信息技术教育。中国有68万所中小学,其中78%分布在农村,拥有电脑的学校微乎其微。当数以千万计的城市人享受着丰富的信息资源时,农村人口正面临着在信息时代逐渐被淘汰的危机。为实现党和政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围绕着科技兴国战略的实施,按照五个统筹协调发展的要求,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以弘扬科学精神,服务国家科技事业,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为宗旨,设立“同在蓝天下,让所有孩子接受现代信息教育”专项公益项目,即春雨工程项目。101网校秉承着弘成教育集团“弘扬教育,成就人生”的理念,全力支持该项公益事业,为中国农村中小学教育事业的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消息来源:弘成教育
相关股票:
NASDAQ:CE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