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极客邦轻量级内容搜索引擎“极客搜索”正式上线

2017-07-31 12:33 7233
7月31日,极客邦科技总裁池建强通过个人微信公众平台 "Mactalk" 发布消息,公司最新研发的一款针对极客邦科技全站内容轻量级搜索引擎“极客搜索”正式上线。产品初期基础用户覆盖量将达到百万,极客邦科技将会进入全站内容整合爆发时代。

北京2017年7月31日电 /美通社/ -- 7月31日,极客邦科技总裁池建强通过个人微信公众平台 "Mactalk" 发布消息,公司最新研发的一款针对极客邦科技全站内容轻量级搜索引擎极客搜索正式上线。产品初期基础用户覆盖量将达到百万,极客邦科技将会进入全站内容整合爆发时代。

用户通过极客搜索 (s.geekbang.org) 将可以极速、精准的获取极客邦科技旗下所有优质内容资源。内容覆盖了 InfoQ 中文站资源和极客邦科技旗下的12个公众号矩阵,其中包括:InfoQ、AI 前线、大数据杂谈、聊聊架构、移动开发前线、细说云计算、前端之巅、高效开发运维、EGONetworks、StuQ、极客官舍、极客邦科技。

极客邦科技全站内容轻量级搜索引擎“极客搜索”正式上线
极客邦科技全站内容轻量级搜索引擎“极客搜索”正式上线

有了谷歌和百度,为什么极客邦科技还要做一款垂直的极客搜索?

池建强表示:“极客邦科技为用户提供的主要服务之一就是生产高质量的泛技术化内容,随着公司业务飞速发展,大量的优质内容沉淀在 InfoQ 中国网站和旗下微信公众号矩阵内。每个垂直公众号从技术主题出发,生产专业和独立领域的内容,与该领域的读者建立起了紧密的连接通道。但发现越来越多的用户的需求已经无法局限在一个领域,如何打通隔阂建立一个快捷、方便和统一的通道呢?极客邦科技构建了极客搜索。它可以帮助读者快速、精准的触达极客邦科技的所有内容资源。”

极客邦科技旗下内容矩阵图
极客邦科技旗下内容矩阵图

极客搜索的较大亮点是什么?

快速:极客邦科技的所有技术资源进行了索引,通过对前端和后端服务的优化,每次检索时间在几十毫秒以内,并以非常优雅的方式呈现给读者。

精准:如果是一个懒人,直接在极客搜索的输入框里键入你想要搜索的内容就可以了。如果想走的更远,极客搜索提供了多纬度的搜索方式,实现了按照 InfoQ 中文站的主题搜索,按照公众号的内容搜索和全站搜索。

举个例子,如果想搜索 InfoQ 中国网站的 Python 资源,只需点击首页下方的 Python 主题,进入搜索页,在输入框输入机器学习,就可以找到 InfoQ 站 Python 主题下所有机器学习相关的文章。

如果想搜索公众号「AI 前线」的机器学习资源,只需点击首页下方的AI 前线图标,进入搜索页,在输入框输入机器学习,就可以找到AI 前线公众号内所有机器学习相关的文章。

如果想全站搜索 Python 和机器学习的文章,在首页输入Python 机器学习即可。

最后的搜索结果会按照类型进行分类:新闻、文章、迷你书、演讲和访谈,取用户所需。 

“极客搜索”针对极客邦科技全站优质内容进行整合展示
“极客搜索”针对极客邦科技全站优质内容进行整合展示

极客搜索会是极客邦科技今年全部产品了吗?

池建强表示,这次随着极客搜索上线的还有官网 (www.geekbang.org) 的更新,本次更新突出了极客邦科技为用户提供的核心价值和知识社区属性。2017年上半年,极客邦科技构建了统一的账户系统、资源系统、支付系统、直播系统,并以此基础支撑极客邦科技现有业务发展。

“按照计划,极客邦科技下半年会发布一款技术社区的年度产品,目的是创建一个更为有效的、优雅的、可扩展的桥梁,把人、内容和技术更好的连接起来。”

消息来源:北京极客邦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