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团云与英特尔开启战略合作,携手加速人工智能创新与普及

英特尔
2017-07-20 15:41 5128
“驱动智能 演算未来 -- 英特尔与美团云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双方在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拓展在人工智能领域产品、应用、生态等多个层面的合作。

北京2017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 -- “驱动智能 演算未来 -- 英特尔与美团云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双方在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拓展在人工智能领域产品、应用、生态等多个层面的合作。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销售与市场事业部总经理Greg Pearson、美团点评首席科学家、技术委员会执行主席张锦懋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作为英特尔和美团云的生态合作伙伴,华为、搜狗、浪潮、加速云、CTAccel、Rokid、依图科技共同参加了此次发布会,携手共同推动人工智能的创新与普及。

英特尔与美团云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发布会
英特尔与美团云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发布会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英特尔将提供产品测试用硬件、软件及相关技术专家资源,为美团云公有云平台提供开发及创新所必须的技术专家支持,并协助美团云构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公有云服务平台。美团云将提供软件开发及相关技术专家资源,及时反馈开发、测试的进度和结果,确保双方的合作及创新顺利进行。英特尔和美团云进一步加深的战略合作,全面加速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开启新的智能互联世界。

美团云是美团点评旗下的公有云计算平台,致力于打造安全、稳定、可靠的云服务。2015年独立运营以来,美团云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与合作,打造最优产品,提供较佳体验,让云计算发挥较大效用。这次和英特尔的合作,便是美团云不断创新的重要进展

通过与英特尔的合作,美团云推出了一系列基于英特尔®至强融核™处理器等技术的产品: 

  • FPGA(现场可编程阵列)云服务器:可在几分钟内轻松获取并部署FPGA计算实例,具备强大的加速性能、优异的可编程能力,并且成本要远低于同样性能的GPU云服务器。同时,FPGA云服务器无需购买FPGA板卡,通过按需付费,降低投入成本。
  • 英特尔® 至强融核™ 处理器云主机:可以和CPU一样运行x86应用,并拥有和至强一样的编程环境、工具、语言,集成16GB高速片上内存,带宽高达490GB/s,约为DDR4带宽的4-5倍,它还具备优异的系统可扩展性,同时实现了更低网络延迟、更低成本、更低功耗。
  • 深度学习平台:是基于Tensorflow的任务训练SAAS平台,支持原生的Tensorflow程序运行,通过web界面进行任务创建、管理、监控,让任务训练更加方便、任务管理更加高效,摆脱计算资源的束缚,灵活满足训练需求。

在英特尔和美团云的合作中,英特尔至强融核、FPGA等技术通过强劲性能和高度灵活性,使美团云产品具有更高的效率和可扩展性。英特尔®至强融核™处理器系列显著加快了数据科学家训练复杂机器算法的速度,运行的工作负载更广泛。凭借多达72个高效内核可提供超过3TFLOPs(每秒浮点运算次数)的双精度峰值的计算能力,消除对PCIe总线依赖而提供的高可扩展性,集成双端口英特尔® Omni-Path架构(英特尔® OPA)带来进一步降低解决方案成本、能耗和空间占用率的优势,该处理器为更快速的机器学习训练提供了强劲的计算引擎。而英特尔的FPGA技术,则通过极强的灵活性,适应人工智能广泛而多元的应用场景,全面释放人工智能的应用潜力。

会上,美团云总经理李爽表示:“美团点评自身的海量业务及其他行业用户为美团云产品的使用和普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美团点评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更是走在行业前列。为了更好地推进人工智能发展,服务于广大人工智能企业,美团云将在发挥自身优势同时,聚集更多优秀的合作伙伴打造从底层到应用的全方位产品体系。”

英特尔公司行业解决方案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梁雅莉在会上表示:“在人工智能方面,英特尔具备独一无二的全栈实力,和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我们与美团云的合作为人工智能的创新与普及树立了新的标杆,引领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加速度’。相信双方的合作定会取得成功,并进一步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的普及和落地。”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