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普惠商通贷:打造小微企业 “数据借款”新服务

2017-07-17 17:34 10701
近年来,中国金融科技飞速发展,带动了整个中国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行业的快速发展。作为一个快速增长的跨界产业,金融科技开启了巨大机遇。在金融科技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各个领域,成立11周年的宜信都在扮演着创新者和引领者的角色。

北京2017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中国金融科技飞速发展,带动了整个中国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行业的快速发展。作为一个快速增长的跨界产业,金融科技开启了巨大机遇。在金融科技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各个领域,成立11周年的宜信都在扮演着创新者和引领者的角色。

《中国科技金融发展概览(2016)》
《中国科技金融发展概览(2016)》

宜信的金融科技,在大数据、AI技术快速发展的推动下不断深入,并在细分领域、平台搭建方面硕果累累,宜信金融云平台是众多创新成果中尤为重要的一项。

作为中国金融科技的较佳实践案例之一,宜信金融云平台已于今年5月正式被编入由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静主编的《中国科技金融发展概览(2016)》。书中介绍,该平台是宜信依托云计算和知识图谱建立的一个金融云平台,通过数据采集、数据挖掘、机器学习、规则导入,从而为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使得普惠金融能够更好的惠及小微企业。

2016年11月,由宜信普惠商通贷与用友畅捷通联合推出的“数据贷”服务,就是在宜信金融云平台中孕育出的一款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的金融服务产品。通过宜信金融云平台的大数据风控与深度机器学习能力,利用沉睡的企业数据资源,解决百万级畅捷通用户的融资难问题,仅利用畅捷通企业用户软件使用数据及法人征信即可授信,无需抵押仅在线上即可完成贷款申请,方便、快捷。目前已有近百家企业受邀体验了该项金融服务,在对即将到期的用户回访中得到高度好评,90%的用户会考虑到期后续借,10%的用户表示会再次续借。

据国家工商总局数据,2016年中国有近2000万家小微企业,占全国企业总数的76.57%,而其创造的价值占全国GDP的60%以上。因此,服务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小微金融,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当前,宜信普惠商通贷与畅捷通双方均把该项目作为今年的业务重点,已调用大部分资源,共同加强研发和营销力度。

5月10日,宜信普惠商通贷携手畅捷通在济南联合中稅网共同举办了以金融服务为主题的首场沙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还将联合畅捷通全国百余家经销商共同推广该项金融服务,预计2018年能解决近万家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

宜信普惠商通贷的业务负责人孙萌表示,未来,希望能切入到更多小微企业的垂直行业,连接更多提供小微企业服务平台的数据。“最终我们希望能形成的是:运用我们的大数据、深度学习等技术,有效实现对一个小微企业主进行融合个人信用和经营信用的、基于数据的通用性的信用评估和风险定价能力,可以把这些能力更广阔、更快速地复制到其他小微金融服务领域去。”

消息来源:宜信普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